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处女能用卫生棉条吗?用卫生棉条需要注意什么?

2020-01-22 07:15:56      

卫生棉条是棉质的圆柱体,月经来临时可放到阴道中来吸收月经血液。但部分女性有一定的顾虑,处女能不能使用卫生棉条。

处女能用卫生棉条吗?

处女可使用卫生棉条,处女膜是环形组织,中间有孔,可让月经血液排出体外。每个女性不同孔的大小也有很大差异,一般直径在2.5厘米左右。处女可选择小型棉条,不会对处女膜带来损伤。另外处女膜有一定的延展性和弹性,处女放置时需保持放松心态和正确姿势,能让卫生棉条顺利进入。

用卫生棉条需要注意什么?

1、选择合适的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的型号有多种,可根据月经流量来选择合适的棉条,必须要使用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另外每次使用前把双手彻底清洗干净,防止把病原菌带入到卫生棉条上,因为月经期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多种病菌或引起妇科炎症。

2、选择合适的姿势

坐在地上两腿稍微张开或双脚分开弯曲站立,能让阴道口稍微打开,顺利放置卫生棉条。另外把包装打开后不能用手直接接触棉条,把棉条内管放在体内,大约4厘米左右,不能塞太深。内管继续往前推,一直把棉条推进阴道内。

3、保留棉线

棉条塞入阴道后,把外观和内管一起移除,保证连着棉条的线在阴道外,便于用完后取出棉条。若找不到棉线可通过用力排便的方式把卫生棉条排出。

4、更换频率

为防止侧漏和感染,每隔三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棉条,最长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可以根据棉线是否有血液渗出来当做更换依据。若上厕所时棉线被污染需立即更换。另外患有盆腔炎、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女性不能使用卫生棉条,不然会导致继发性感染,从而加重病情。另外身体中有带尾丝的宫内节育器也不能用卫生棉条,以免干扰其避孕效果。

温馨提示

第1次要选择细一些且吸血量比较小些规格的卫生棉条。卫生棉条分为导管式和指入式,指入式摩擦大且难度系数高,使用体验差。导管式卫生棉条易放进去。尽量每隔4~6个小时换一次,热放置时间太长的话,可能引起中毒风险。因为棉条吸收力强,在体内放置时间太长,可让阴道内环境变得干燥脆弱,若此时金黄色葡萄球菌趁机进入血液循环中,可能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用卫生棉条的注意事项 卫生棉条 处女

处女可以用卫生棉条吗 卫生棉条真的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卫生棉条的吸水性比较好,而且也不容易出现侧漏,但是卫生棉条不适合少女使用,卫生棉条可能会导致处女膜破裂,……详细>>

卫生棉条和姨妈巾有什么区别?用卫生棉条的3大注意事项!

最近这几年卫生棉条大火,这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放在阴道中能吸收月经血液,完全不用担心月经血液测漏或把裤子弄脏的情况。但在我国女性更倾向于……详细>>

使用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卫生棉条使用起来透气又方便,深受年轻女性欢迎。有的未婚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因为怕损伤处女膜。使用卫生棉条真的会破坏处女膜吗?少女能不能……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