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使用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2017-09-07 09:24:56      家庭医生在线

卫生棉条使用起来透气又方便,深受年轻女性欢迎。有的未婚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因为怕损伤处女膜。使用卫生棉条真的会破坏处女膜吗?少女能不能用卫生棉条呢?

内置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不会。未婚女性也可以用内用卫生棉条。因为处女膜是个环形组织,中央有孔,能让经血流出体外。孔的大小因人而异,一般直径为2.5厘米,而内用卫生棉条有多种型号,你可选择较小的普通型棉条,直径仅有1.32厘米,通过处女膜孔绰绰有余,不会损伤处女膜。

卫生棉条会不会进入子宫?

子宫颈口的直径是0.l-0.2厘米,而内用卫生棉条的直径为1.32-1.42厘米,不可能穿过子宫颈口进入子宫,更不可能从子宫进人腹腔。由于棉条的拉线是由棉条顶端密实地缝到尾端,所以当棉条吸满经血变得湿润后,轻拉线尾取出并不会十分困难。

使用卫生棉条该注意哪些问题?

清洁卫生

使用内用卫生棉条一定要注意双手及外阴的清洁卫生,置棉条入阴道前要仔细地洗净双手,不要触摸进入阴道的那段导管及棉条,以免将细菌带入阴道。

定时更换

棉条更换的时间按经血量而定,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8小时内一定要取出,因为棉条在阴道内时间 过长,可能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引起盆腔感染。

月经量多不宜使用

如果月经量多,再加上吸满经血的卫生棉条阻塞着阴道,会导致经血不能顺畅流出。而这些不能从阴道流出的经血,很可能会倒流回子宫腔内,进而引起体内中毒。所以不妨在月经将结束,或是量少的时候,使用卫生棉条比较恰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置卫生棉条 处女膜 卫生棉条

内置式卫生棉条会破坏处女膜吗?

在每个月月经来潮的时候,为避免弄脏衣裤,女性大多都会使用卫生巾,不论卫生巾做得有多轻薄,使用起来还是难免有些黏腻,这时候内置式卫生棉条则……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内置卫生棉条

正确使用卫生棉条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使用内置卫生棉条一定要做好卫生防护,避免感染。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

根据调查显示我国女性使用卫生条的人数特别少,大部分女性都是使用卫生巾,但是在国外很多女性都是用卫生条,而不使用卫生巾,这是为什么呢?是因……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