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女性注意这些问题 就能平稳度过

2018-02-19 01:40:09      

更年期,指的是女性的的卵巢功能从一个比较旺盛的状态渐渐的衰落直到其功能丧失的过程,同时包括女性女性绝经期的前后一段时间,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关键的时期,其关系到一个女性在更年期之后的生活状况,以及其家庭的和睦团圆。那么更年期的女性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首先,女性要对更年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人生中极为特殊,也是极为关键的一个时期,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正确面对更年期,以符合更年期的状态去生活与工作。千万不要不顾身心变化去强行改变自己的状态,但也不需要太过紧张,事事顾虑。更要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生理与心理变化。

2、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良好的情绪可以刺激大脑的皮层,引起神经系统的兴奋,使得身体的潜能能够有效发挥,使得更年期女性能够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去面对生活,能够以精力充沛的状态去面对工作,同时增强更年期女性的食欲,也能使更年期女性的睡眠更加安稳。更年期女性的生理失调和心理失控都是暂时的,只要乐观积极的面对更年期,便能够安稳的度过,千万不要产生惊恐不安的情绪。

3、走出家门,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更年期的女性大多处于退休状态,退休之后人本来就会处于一种比较是失落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还整天呆在家中无所事事,那么会导致更年期女性的心情更加糟糕,这个时候更年期女性一定要出门走走,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既愉悦了心情也锻炼了身体。并且能够在社会活动中把快乐与人分享,把不良的情绪宣泄出去。

4、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更年期的女性要尽量少吃甜食和高脂肪的食物,同时也要少吃过于咸的食物,不要抽烟也不要喝酒,要记得多吃一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而蔬菜和水果也要多吃,这能够帮助更年期女性更快的适应更年期生活,也能保护更年期女性的身体健康。

5、一定程度的药物治疗。更年期的女性如果出现较为严重的更年期综合症,便应该去医院看看医生,并进行一定程度的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女性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做到4补3控 就能平稳度过更年期!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身体和精神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调理,还会诱发……详细>>

更年期容易诱发三种问题,如何健康度过更年期?

50岁左右的女人就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时期。快到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发现一些明显的变化,比如脾气暴躁,容易感……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进入更年期浑身都不舒服?做好这5件事,让你平稳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一个时期,也是较为特殊的一个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受到更年期综合症的困扰,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特别影响人……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