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更年期做到4补3控 就能平稳度过更年期!

2018-11-13 06:12:42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身体和精神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调理,还会诱发慢性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更应该重视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

女性更年期做到4补3控,就能平稳度过更年期!

1、补钙

因为到了更年期,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容易缺乏钙质,钙质的流失量是相当大的,所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重补钙,可以多喝骨头汤,而且可以多吃一些干果和海带以及香菇之类的食物,能够给身体及时补充钙质就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等问题。

2、补充蛋白质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蛋白质流失量也是相当大的,缺乏蛋白质的话就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身体就容易发生各种大小病,而且不利于营养的吸收和毒素垃圾物体的排出。所以更年期女性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还应该多吃鱼肉和瘦肉之类的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3、补水

不管是更年期的女性还是年轻的女性,在平时都应该多喝水,我们知道女人是水做的,说明水对女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多喝水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加速人体的代谢,就能够缓解更年期发生的一切不适症状。

4、补充雌激素

因为到了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就会慢慢的衰退,身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会降低,就更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所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补充雌激素,可以多吃黄豆和贝类食物等,适当的补充雌激素,能够促进卵巢功能的正常。

5、控制辛辣食物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更容易出现失眠多梦以及体内燥热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话,就会导致这些症状变得更加严重,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最好是少吃辛辣的食物,应该保持饮食清淡。

6、控制甜食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蛋糕和水果汁以及各种甜品,但是更年期的肠胃功能和代谢能力会变慢,在平时多吃甜食的话会导致身体发胖,而且更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一定要控制甜食。

7、控制盐分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更容易患高血压之类的心血管疾病,在平时吃太咸的食物就会导致血压上升,更容易诱发高血压,而且更年期女性本身代谢能力就有点慢了,更容易出现水盐代谢失衡,所以更应该控制盐分的摄入量。

更年期女性朋友应该做到上面提到的七大注意事项,除了饮食调理之外,在平时的良好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应该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情,不要大悲大喜,也不能够太过紧张焦虑,应该多交朋友,多读书,而且要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爱好,这样能够转移注意力,可以保持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保健 更年期 女性

更年期女性注意这些问题 就能平稳度过

更年期,指的是女性的的卵巢功能从一个比较旺盛的状态渐渐的衰落直到其功能丧失的过程,同时包括女性女性绝经期的前后一段时间,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详细>>

进入更年期浑身都不舒服?做好这5件事,让你平稳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一个时期,也是较为特殊的一个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受到更年期综合症的困扰,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特别影响人……详细>>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