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容易诱发三种问题,如何健康度过更年期?

2022-01-22 08:49:23      

50岁左右的女人就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时期。快到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发现一些明显的变化,比如脾气暴躁,容易感冒,皮肤变差等。更年期的女人身体很脆弱,如果不提前保健,就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建议上了年纪的女人多了解更年期,这样才能更健康的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1、 骨质疏松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骨骼硬度会大不如从前,容易诱发骨质疏松。这是因为进入更年期后,女性体内的钙质流失速度会增快,导致骨头变得非常脆弱。

2、 抑郁症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会容易暴躁,不及时调节容易患上抑郁症。这是因为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从而影响情绪。

3、 三高疾病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失衡,会更容易肥胖。身体一旦肥胖就容易诱发三高疾病。这些疾病不及时治疗,女性的身体容易垮掉。

女性如何健康度过更年期?

1、 多吃大豆

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是天然的雌性激素。更年期的女性多摄入大豆能够调节雌性激素水平,平常多喝豆浆,多吃豆制品,为身体补充雌性激素。

2、 释放情绪

更年期的女性情绪不稳定,这时就要多释放情绪。情绪反复无常对健康有不利影响,建议女性平常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以避免抑郁症。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镁元素的食物,有利于镇定神经,释放情绪。

3、 改善失眠

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少女性在40岁左右就会有失眠的症状。长时间失眠会让身体无法得到休息,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而且人在疲惫的情况下更容易发脾气,会加重各大器官的负担,让身体更快衰老。

4、 适当运动

自律会使女性延缓衰老,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更应该进行运动。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不仅能够抗衰老,还能让皮肤更光滑。

更年期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所以女性在步入中年之后,就要关注自己的健康,进入更年期后更应该好好的爱惜自己的身体,以防疾病找上身来。同时,家人们也要多对更年期的女性进行关怀,多安慰其情绪,让其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需预防哪些问题 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详细>>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如何度过更年期 怎样应对更年期症状

正如我们知道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面临更年期的拜访。面对更年期带来的各种症状只要应对好就能顺利度过更年期了。那么,如何……详细>>

更年期五大症状 如何度过更年期

黑升麻是传统医学中十分常见的用来缓解更年期症状的菊类的根,主要用于潮热、情绪不稳、阴道干涩等症状。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