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护理诊断

2017-05-12 17:04:13      

宫外孕是所有孕妈妈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但发生后只有好好进行护理才能促进身体恢复和抚平孕妇心灵的创伤。那么宫外孕的护理诊断是什么呢?

首先要对孕妇心理上进行护理,同时还应注意经期卫生,注意休息。

1、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细菌逆行感染,一般要在月经干净3-5天后才能做妇科检查或过夫妻生活。

2、克服术后焦虑恐惧的心理,适当了解病房周围环境、有关制度、主管医师、负责护士,以尽快消除陌生感。在病情变化时,迅速配合医师进行各项抢救及处理。

3、出院后病人要继续休息一个月,可从事日常活动,但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锻炼。同时保持外阴清洁,每日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清洁内衣裤,注意个人卫生。

4、病人要绝对卧床休息,取平卧位,避免随意搬动病人及按压病人下腹部。在饮食上要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忌食辛辣煎炸之品加强宫外孕的护理。

5、保持敷料清洁干燥,污染时及时更换,渗出多时报告医生。

6、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积极治疗盆腔炎症。

7、加强宫外孕的基础护理,保持外阴干燥,防止逆行感染,定时翻身,血压平稳以后取半卧位,拔尿管后可酌情离床活动等。

8、注意避孕,再孕时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以防孕外孕的再次发生,并及早进行相关检查,定期门诊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护理诊断及措施

密切观察宫外孕患者的生命体征。血压是反应失血性休克的指标,升高血压是手术抢救赢得时机的关键。同时,宫外孕的护理需密切观察血氧饱和度、脉搏……详细>>

子宫脱垂的护理诊断

子宫脱垂患者不仅仅是表现在一般的疾病改变上,还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因为子宫的脱出,患者甚至会感到行走等产生障碍。那么,子宫脱垂的……详细>>

4大症状教你识别宫外孕 诊断宫外孕有这些检查

满怀希望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宝宝到来的时候,准父母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宫外孕的发生。宫外孕不仅危害女性健康与生命,也对迫切成为妈妈的女性心理造……详细>>

诊断宫外孕方法须知 哪类人群易患宫外孕

宫外孕,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讲,是有致命的危险的,因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的话,会造成输卵管破裂,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内诊断出宫外……详细>>

确诊宫外孕的三个检查法 宫外孕术后怎么护理?

宫外孕是妇产科领域死亡率最高的疾病。90%的宫外孕位于输卵管,孕卵随时会破裂、引发腹腔大量积血,导致死亡。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检查方法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