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诊断宫外孕方法须知 哪类人群易患宫外孕

2015-07-27 10:06:38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讲,是有致命的危险的,因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的话,会造成输卵管破裂,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内诊断出宫外孕。

尿液测试能够测试出你是否怀孕。但要查出你是否有宫外孕的话,医生则会:盆骨检查能够检查出子宫的大小。

血液测试能够检查出孕激素的水平。这个测试会在两天后再进行一次。在怀孕的早期,孕激素的水平会每隔两天升一倍。如果孕激素水平偏低的话就说明了出现问题,如宫外孕等。超声波。这个测试能够透视出你腹中有什么。使用超声波,医生能够看到距上一次月经六周内子宫的怀孕情况。

诊断宫外孕非常的关键,但是我们更要知道到底哪些人容易患上宫外孕: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输卵管阻塞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前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女性多少天后开始出现腹痛?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是一种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的现象,宫外孕的女性,往往伴随着阴道流血、腹部疼痛等现象的出现。因此怀孕的女性,若发现有这些……详细>>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揭秘宫外孕的5大元凶!

女性正常的妊娠受精卵是在子宫腔内膜着床的,如果受精卵并没有在这个位置着床,而是在别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是宫外孕。宫外孕最近这些……详细>>

宫外孕能验出怀孕吗?宫外孕会不会尿频?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着床发育,最常见的异位妊娠部位是发生在输卵管。因为人生也是怀孕,也可以通过早早孕试验检查到怀孕,……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