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烧伤的护理诊断与措施

2017-09-01 13:25:16      

在日常的生活中,烧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属于突发性,不受人为控制所发生的,在烧伤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的进行治疗,同时护理措施对于患者也是特别重要的,护理不当的话,很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生感染,还可能会留下很大的疤痕,那么,烧伤的护理诊断与措施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注意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在烧伤之后,是不适合饮用大量的白开水的,如果烧伤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在伤后的2天之内是尽量少吃东西的,食物也要以易消化为主,特别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姜以及蒜等,可以吃些高热量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豆类等,这些是富含优质的蛋白的,尽量保持少食多餐的习惯。

2,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对于烧伤的创面来说,在刚刚愈合的时候,还是会有少量的分泌物和药痂,这样很容易造成细菌的繁殖,而且表皮很薄嫩,结构和功能等都还发育不好,是可能会引起感染、破溃等情况的,所以要特别注意皮肤的卫生情况,可以用中性的清洁剂进行清洗。

3,避免过度的磨擦和过度活动,烧伤之后,表皮的结构和功能还不完善,这样表皮就很容易受到损害,所以在用抗疤痕药物的时候,注意不要用力太大,也不要长时间的按摩,否则是很容易导致表皮与纤维板层分离的,这样就会形成水疱或血疱,所以这方面要多加注意。

4,及时的处理水疱,避免发生感染。新长出的皮肤是很容易受到刺激,发生水疱的,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如果发生了感染,是会形成溃疡的。

5,对于烧伤的病人,要住单间,由专人进行护理,实行隔离,病房也要时常的进行通风和消毒,以防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感染的保健措施

烧伤后很容易引起组织毁损及吸入性损伤。即使是创面愈合以后也往往有面部器官功能障碍和面容畸形的后遗症,因此头面部烧伤感染的防护措施显得尤为……详细>>

烧伤感染的预防措施?

皮肤作为抵御外来微生物入侵的天然屏障,一旦被烧伤,极易引起感染,烧伤感染成为严重烧伤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烧伤感染的防止是烧伤治疗的关键。……详细>>

电烧伤的概述是什么及急救措施有哪些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病情会在瞬息间发生在我们自身或周围,令人毫无防备。一个不小心,也许就会被滚烫的开水烧到,被尖利的刀锋割到,被电……详细>>

医生对烧伤的诊断

Ⅳ度烧伤,损伤累及皮肤全层、皮下组织、肌肉及骨骼等,外观皮革样,灰白、蜡黄等,痛觉消失,痂下水肿,拔毛不痛。伤后2-3天出现粗大树枝状血……详细>>

烧伤感染的诊断与疗法

特异性感染,有特异性细菌,如结核杆菌,破伤风杆菌等引起的感染,与非特异性感染不同,其临床表现、病程变化及治疗原则和方法鞥各具鲜明的特点。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