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4大症状教你识别宫外孕 诊断宫外孕有这些检查

2017-04-20 09:31:52      家庭医生在线

满怀希望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宝宝到来的时候,准父母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宫外孕的发生。宫外孕不仅危害女性健康与生命,也对迫切成为妈妈的女性心理造成严重打击。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4大症状教你识别宫外孕

停经:宫外孕流产或者破裂前,会和怀孕一样,出现停经、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

腹痛:下腹部有胀痛,像排大便的感觉。当孕囊比较小时,腹痛可能不会很明显,但宫外孕一旦破裂,会出现撕裂样的疼痛。

出血:宫外孕的女性在停经后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往往淋漓不尽,很多女性常常把这个误认为是月经,从而把它给忽略掉了。

晕厥与休克:宫外孕一旦破裂,腹腔内会出现急性出血,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宫外孕诊断方法

试纸对比法:宫外孕的患者一般情况下在前期是没有什么多大的表现的,但是如果是自己在家里用测孕纸测试的话,是能看出比较明显的表现的,宫外孕的话一般情况下测试纸只是会显示怀孕的症状,一般正常的怀孕第二条线是会每天每天的增加颜色的,但是宫外孕的话是不会的,这个是需要通过比较就能看出来的。

超声检查:一般怀孕之后的孕妇都是要在医院做一个b超检查的,b超检查是能看出你是否是宫外孕的表现,所以想要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怀孕之后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产检,这样不但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并且对于宝宝也是一种保障,避免一切意外的出现。

早期诊断用HCG测定:HCG检测目前已是早期诊断异位妊娠的重要方法,临床上常用酶联免疫试纸法测定尿β—HCG,方法简便、快速,适用于急诊患者,但该法系定性试验,灵敏度不高。

腹腔镜检查:有条件及必要时可采用腹腔镜检查的宫外孕检查方法,检查治疗同时进行,避免二次伤害,更好地保护生育能力。

后穹隆穿刺:后宫窿穿刺辅助诊断异位妊娠被广泛采用,常可抽出血液放置后不凝固,其中有小凝血块。若未抽出液体,也不能排除异位妊娠的诊断。

孕酮测定:异位妊娠的血清P水平偏低,但在孕5~10周时相对稳定,单次测定即有较大的诊断价值。尽管正常和异常妊娠血清P水平存在交叉重叠,难以确定它们之间的绝对临界值,但血清P水平低于10ng/m1(放免测定),常提示异常妊娠,这种宫外孕的检查方法的准确率在90%左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检查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

宫外孕多久能够检查出来?教你辨别宫外孕的4大症状!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在子宫外怀孕,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身体伤害,严重还会危及到女性生命,因此在出现宫外孕的时候要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宫外孕是怎么回事?了解宫外孕的4大症状及时识别!

宫外孕即胚胎在宫腔以外的地方生长发育,最常见的就是输卵管,常见于输卵管炎或输卵管感染、输卵管发育不良、输卵管周围组织肿瘤等。宫外孕早期症……详细>>

以为怀孕了结果检查是宫外孕?宫外孕的3大症状要警惕!

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讲,成功受孕是让她们高兴的一件事情,但在成功受孕后,她们也担心会出现问题,特别是宫外孕,因为出现宫外孕也就意味着宣判怀孕……详细>>

明明怀孕了却检查出来是宫外孕?宫外孕的4大症状要警惕!

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的,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女人都能够一帆风顺,很多人就受着宫外孕的折磨。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异位……详细>>

宫外孕很危险?宫外孕的4大症状要警惕!

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只要胚胎组织在子宫内,在医学上会被认定为宫内孕,能顺利生下一个健康宝宝的。然而有一种情况比较令人感到意外,如果受精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