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长期吃避孕药的危害真大 这几种食物有助避孕

2017-04-05 08:40: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的还不想要宝宝的夫妻都会选择避孕,然而许多的妇女认为避孕药是最有效的,也是最方便的避孕方法,可以其实避孕药对女性事有很多副作用的,那么,长期吃避孕药的坏处有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长期吃避孕药的危害

阴道间断出血:常发生于漏服长期避孕药之后,一般只要按时继续服药,流血就可停止,经期也会正常。当然也可请医师调整药物,也可改服其他避孕药,如服Ⅱ号避孕药出血,可改用1号避孕药。

体重增加过快:如果有浮肿,也是长期避孕药的副作用表现,应适应采用利尿剂和低盐食物;如果体重明显不断增加,应停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经期延长,经量增多:特别是使用长效避孕药前3个月的女性,容易出现经期延长、量多、周期缩短、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如果连服三个月以上,月经量还是继续增多,最好停服长效避孕药。

女性闭经:避孕药物对子宫内膜功能也同样存在抑制作用,长期避孕药的应用,子宫内膜功能严重受到抑制,不能长到正常厚度,还无法正常周期性规律脱落,导致子宫内膜腺体发育不健全,则容易引起闭经。

内分泌失调:孕药物对卵巢功能的长期抑制,容易造成卵巢自身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激素平衡水平紊乱而引起闭经。

脸色暗沉。服用避孕药后,有些女性还会出现脸色暗沉的现象,这是由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

吃什么食物有利于避孕?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胡萝卜有助避孕。

咖啡

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选择。

芹菜

实验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木瓜

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铜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的食物 吃避孕药的危害 吃避孕药

吃了避孕药还怀孕怎么回事?长期吃避孕药有什么伤害?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服用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她们在没有做好措施时会将紧急避孕药当做补救措施,而有很多女性认为服用紧急……详细>>

危险期吃避孕药有用吗

“危险期”是指在月经周期内,属于卵子遇上精子能成为受精卵而受孕的时间间隔,这段时间被称之为危险期,反之就则是“安全期”。详细>>

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什么人不能吃避孕药

已婚女性可能会因为采取其他的避孕方式失败而选择使用避孕药来满足自己的避孕需求,但是,长时间吃避孕药对人的身体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作为使……详细>>

吃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随着晚婚、晚育政策的落实,现代夫妻在没有生育计划之前都进行避孕,口服避孕药就是备受年轻夫妻喜爱的一种避孕方法。然而,有许多女性表示,服用……详细>>

吃避孕药后多久可以怀孕

吃了毓婷多久能怀孕呢?由于紧急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带来了某些负面影响,当女性服食后,要隔一阵子才能怀孕,不然药物残留的成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