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吃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2015-06-08 11:58:1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随着晚婚、晚育政策的落实,现代夫妻在没有生育计划之前都进行避孕,口服避孕药就是备受年轻夫妻喜爱的一种避孕方法。然而,有许多女性表示,服用避孕药后月经会推迟,量变少,害怕因此影响了正常的子宫功能,甚至闭经。到底长期吃避孕药会不会影响月经?

避孕药的避孕原理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使精卵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一般来说,女性服用的避孕药分为长效、短效和紧急避孕药。

无论常规长效、短效还是紧急避孕药,很多女性服用后确实会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为什么避孕药会影响女性月经?原因在于避孕药对女性子宫内膜的影响。

1。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有可能经量减少。由于短效避孕药会抑制排卵,女性卵巢分泌雌激素的量就会减少,加上药物内含雌激素量也少,女性子宫内膜会因此变薄,所以月经量会变少。

2。漏服避孕药,有可能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服用避孕药期间阴道出血,可能是因为漏服药,导致某种激素水平不足。如果是月经周期前半期阴道出血,可能是雌激素不足所致;若发生在月经周期后半期,则可能是孕激素不足所致。

3。长效避孕药易导致经期延长,经量增多。特别是使用长效避孕药前3个月的女性,容易出现经期延长、量多、周期缩短、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如果连服三个月以上,月经量还是继续增多,最好停服长效避孕药。

此外,由于避孕药主要是雌激素和孕激素起作用,女性体内这两种成分没有得到平衡,还可能出现从而会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头晕等类早孕反应,或者白带增多、乳房胀痛体重增加等症状。

一般来说,避孕药对女性的副作用会随着停药而逐步消失,如果停药后3个月还无法恢复正常,就要及时到妇科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我们常见的女性用避孕药分长效和短效两种,不少女性都会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详细>>

吃避孕药对月经会有什么影响

据医学界研究,有关专家描述,避孕药影响女性月经,这是在于避孕药对女性子宫内膜的影响。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子宫内膜会变薄,导致月经量变少;……详细>>

吃避孕药会推迟月经多久

吃过紧急避孕药后,月经会延迟吗?详细>>

吃避孕药能让月经推迟吗

吃避孕药能让月经推迟吗?避孕药最为最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已经被人们熟知。但是,你知道吗?短效口服避孕药还有一些其他的妙用,但妙用须用巧方……详细>>

吃了避孕药还怀孕怎么回事?长期吃避孕药有什么伤害?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服用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她们在没有做好措施时会将紧急避孕药当做补救措施,而有很多女性认为服用紧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