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怀孕初期乳晕周围会长小结节吗

2015-08-05 10:20: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相对于孕前,女性在怀孕后会出现一些生理变化。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去解读这些孕期信息,不知道如何去辨别正常孕期症状和疾病所引起的症状。如果女性们在怀孕初期乳晕周围会长小结节吗?

怀孕初期乳晕周围会长小结节吗

乳晕的周围随着怀孕激素水平的作用,乳房会增大,有肿胀的感觉,乳晕颜色会变深,乳头会长出大概有黄豆或者绿豆大小的小结节,这都属于妊娠正常的生理变化。

怀孕初期的症状还有:

1、乳房胀大

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两周后乳房会变得特别柔软。由于怀孕早期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所以乳房的腺体会开始生长。而且这些荷尔蒙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会觉得乳房比以前重和酸痛,而且比经前综合症更加敏感。

2、出血

当受精卵在受孕后的6-12天黏附到子宫后,轻微的阴道出血可能会出现。这是没有害处的,但是如果你怀疑自己怀孕的话要立刻看医生,因为如果出血是在你受孕的12天之后发生的话,你可能会怀疑是月经来临。

3、疲劳

在怀孕的开始几周,你的身体会连续工作24个小时来支持怀孕,而疲劳就是身体的反应。怀孕后产生的黄体酮会使你的基本体温升高,因此你会缺乏体力。而且你的心跳频率会变高来提供更多的氧气到子宫,因此你会觉得很疲劳。

4、小便次数增加

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征兆不会来得那么早,应该会在BB能够挤压到膀胱才会出现,但是其实这个征兆可能会在怀孕的早期就出现。不单单膨胀的子宫会对膀胱造成压力,血流量的增多也会对肾脏造成压力,因此尿液也会增加。

怀孕的诊断检查

1、超声检查

(1)B型超声显像法:是检查早期妊娠快速准确的方法。在增大的子宫轮廓中,见到来自羊膜囊的圆形光环。最早在妊娠5周时可见到妊娠环。若在妊娠环内见到有节律的胎心搏动和胎动,可确诊为早期妊娠、活胎。

(2)超声多普勒法:在增大的子宫区内,用超声多普勒仪能听到有节律、单一高调的胎心音,可确诊为早期妊娠且为活胎,最早出现在妊娠7周时。

2、妊娠试验:血、尿HCG阳性可协助诊断早期妊娠。

3、基础体温测定双相型体温的妇女,高温相持续博日不见下降,早期妊娠的可能性大。但基础体温曲线只能反映黄体功能,不能反映胚胎情况。

注意:不应将妊娠试验阳性作为唯一的诊断依据,因有时也会出现假阳性。此外,异位妊娠、滋养叶细胞疾病时血、尿HCG检测亦为阳性。故应结合病史、体征以及超声结果,以免误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晕有小疙瘩

乳晕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详细>>

乳晕上有小疙瘩正常吗

乳房对女人来说非常重要,所以乳房上的乳晕对女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可是乳晕上有小疙瘩正常吗?其实大家不必过于担心,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详细>>

乳晕长毛了可以拔掉吗?

人身上大多都或多或少长有一些汗毛,当它们影响到美观性的时候,很多爱美的人会选择用各种方式将它们去除,比如说用脱毛膏去毛或是直接拔掉。但如……详细>>

乳晕上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的直径约3~4cm,色泽各异,青春期呈玫瑰红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着加深,呈深褐色。怀孕后……详细>>

女性乳晕长出粗毛怎么办? 乳晕长毛怎么处理?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肯定可以从各种渠道了解到,男性的胸毛往往比较浓密,而女人因为本身激素水平受限而导致体毛不多。所以,很多的女性一旦看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