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中期睡眠注意事项

2015-06-10 16:51: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中期睡眠注意事项

  进入孕中期后,孕妈咪的身体已经慢慢适应了荷尔蒙变化,随着早孕反应的消失,孕妈咪更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更高。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均衡饮食,能使孕妈咪睡得更好。

  1、孕中期睡姿

  孕中期要采取什么睡姿呢?有些孕妈咪认为左侧睡是对胎儿最有益的姿势,一直保持左侧睡的方式睡觉,但其实这种做法并无科学依据。目前,尚未有任何研究能证明孕妈咪的睡姿能影响胎宝宝的健康,而事实上,人在睡觉的时候也不可能保持固定的姿势。

  由于平躺的时候子宫或压迫身体器官,让孕妈咪有不适感,因此大部分孕妈咪会选择侧躺的方式睡觉。根据不同人不同的睡眠习惯,孕妈咪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睡姿,不必强求一定要左侧睡。

  2、孕中期睡眠不好

  要想睡得好,孕妈咪首先需要把卧室尽量布置得舒适,以便自己能更轻松地入睡。让房间保持通风,可采用深色的窗帘有助于屏蔽灯光和噪声,不要在卧室里摆放电视等物品。

  此外,饮食习惯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好的孕妈咪最好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睡前可以喝牛奶或吃一些小零食,应避免睡前大量吃甜食。如果孕妈咪有烧心和消化不良的毛病,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或酸性食物。傍晚开始可以少喝些水,这样有助于减少夜里醒来上厕所的次数。

  孕妈咪平时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有助于入睡。如果睡不着的话也不要有心理负担,学会放松,可以在睡前看看书,听听音乐,避免观看恐怖电影。如果孕妈咪认为自己睡眠紊乱的问题很严重,则应该去医院就诊。注意在看医生之前,不要随意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两大食谱营养全 注意事项需知晓

怀孕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家里的老大,父母、老公都很照顾我们,但是就是有个小烦恼,就是我们吃东西有所禁忌的,那……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详细>>

孕中期推荐2款营养食谱 7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当我们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宝宝要从我们的身体吸取供它成长的营养,这营养决定它的成长,我们的准妈妈有时会做些富含营养的菜肴,那么孕中期的食谱……详细>>

怀孕中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做四维彩超能看出胎儿大方面的畸形,例如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水肿胎、多指(趾)和外耳等方面的畸形。孕妈咪最好在孕24-28周到医院进行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