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中期两大食谱营养全 注意事项需知晓

2015-07-08 06:39:1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家里的老大,父母、老公都很照顾我们,但是就是有个小烦恼,就是我们吃东西有所禁忌的,那么怀孕中期的食谱有什么呢?

怀孕中期的食谱有什么呢?

虾仁炒韭菜

原料:韭菜250克,鲜虾150克,芝麻油150克,食盐3克。

做法:

①将韭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节;鲜虾剥去壳,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②将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沸后,先将葱下锅煸香,再放虾和韭菜,烹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装盘即可。

特点:清香味美,补血养血。

牡蛎粥

原料:鲜牡蛎肉100克,糯米100克,大蒜末50克,猪五花肉50克,料酒10克,葱头末25克,胡椒粉1.5 克,精盐10克,熟猪油2.5克,清水1.5克。

做法:

①糯米淘洗干净备用,鲜牡蛎肉清洗干净,猪五花肉切成细丝。

②糯米下锅,加清水烧开,待米稍煮至开花时,加入猪肉、牡蛎肉、料酒、精盐、熟猪油,一同煮成粥,然后加入大蒜末、葱头末、胡椒粉调匀,即可食用。

特点:牡蛎肉味极鲜美,是优良的营养食品,以牡蛎入粥食用,是南方沿海民间风行的小吃饮食。牡蛎气味咸平、微寒,可供药用。牡蛎粥可以对维生素D 缺乏病有疗效。

菠菜煎豆腐

原料:菠菜500克,豆腐3块,素油、酱油、糖、味精、盐各适量。

做法:锅烧热加油,豆腐切片放入油锅两面煎黄,加上配料,烧1~2分钟,再加菠菜即可。

特点:色味鲜美,含大量维生素。

那么除了以上怀孕中期食谱之外,通过这些来补充自己身体所缺乏的一些营养,那么怀孕的时候还应该注意什么呢?

1、健康的孕妇可以照常工作和劳动,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2、孕妇应有一个良好的居室环境,房间清洁、通风,温度最好在20—22℃。

3、油类对处在孕早期的孕妇尤为不利,所以此时孕妇应避免下厨做菜。

4、要勤洗澡勤换衣内衣,一般孕妇每次洗澡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提倡淋浴,水温不宜过高,过高的水温会杀伤胎儿的脑细胞。

5、孕妇自己不要吸烟,同时也要避免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生活,因为这将影响胎儿的发育,发生流产、畸形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推荐2款营养食谱 7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当我们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宝宝要从我们的身体吸取供它成长的营养,这营养决定它的成长,我们的准妈妈有时会做些富含营养的菜肴,那么孕中期的食谱……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食谱少不了 生活上注意事项更需知道

怀孕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的身心都放在宝宝身上,但有时我们怀孕时候,吃什么都不香,有时吃的有点少,这时我们很担心宝宝的营养问题,那么在孕中期……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重要的注意事项须知晓

孕期的检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能及时了解一些孕妇和胎儿的情况,如有问题出现可以及早的治疗解决,那么孕中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