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孕中期推荐2款营养食谱 7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2015-08-31 10:06:48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宝宝要从我们的身体吸取供它成长的营养,这营养决定它的成长,我们的准妈妈有时会做些富含营养的菜肴,那么孕中期的食谱有什么呢?

孕中期营养食谱:

核桃红枣米糊

食材:

核桃1杯、大米1/5杯、枣(干)1/3杯、水1升

做法:

1、红枣清洗后去核,剪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

2、大米清洗干净。

3、将核桃冲洗一下。

4、全部材料放进豆浆机机,加入1升清水搅拌均匀,根据需要直接饮用或者加入适量蜂蜜。

5、如果想丰富口感,可以像加入整块核桃一起食用。

功效: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

杂骨菌菇汤

食材:

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功效:

香菇鸡粥清淡绵绸,鸡肉是人体获取优质的蛋白质重要来源,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以上的食谱都是一些营养丰富的,当然啦,孕妇在烹饪的时候,还可以查一下关于孕妇不能吃的东西,了解一下,那么孕妇还应注意什么呢。

1、应该穿上腹部宽松的孕妇服装。衣料选用轻软、透气、吸湿性好的真丝、纯棉织品为佳,不宜用化纤类织品。

2、由于钙质等成分被胎儿大量摄取,你有时会牙痛或患口腔炎,注意口腔卫生。

3、此期有的孕妇会出现脚面或小腿浮肿现象,站立、蹲坐太久或腰带扎得过紧,浮肿就会加重。一般浮肿不伴随血压高、尿蛋白,属于怀孕后的正常现象。如果浮肿逐渐加重,要到医院检查。

4、注意防止便秘,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等,还应多饮水,每天至少喝六杯开水。有浮肿的孕妇晚上少喝水,白天要喝够量。

5、妊娠期易患尿路感染。多喝水是保证尿流畅通的有效方法。

6、实验证明,妊娠六个月的胎儿已具备了记忆、听力和学习的能力。可以开始音乐胎教

7、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活动及良好的营养补充。最关键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推荐2款食谱 多吃蔬果防便秘

怀孕的时候我们老被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可以碰,每次想吃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婆婆就在旁边说这个对孩子不好,那么到底在怀孕中期可以吃什么呢?有……详细>>

孕中期两大食谱营养全 注意事项需知晓

怀孕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家里的老大,父母、老公都很照顾我们,但是就是有个小烦恼,就是我们吃东西有所禁忌的,那……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详细>>

孕中期食谱少不了 生活上注意事项更需知道

怀孕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的身心都放在宝宝身上,但有时我们怀孕时候,吃什么都不香,有时吃的有点少,这时我们很担心宝宝的营养问题,那么在孕中期……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