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轻松度过更年期综合症

2014-01-08 22:24: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不知道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对于更年期的到来充满了恐惧与焦虑。因此,专家表示,了解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对于更年期的防治有着重大的积极意义。那么,到底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呢?

1。雌激素相关症状

专家指出,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首先就要考虑雌激素的因素。因为,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导致内分泌系统、植物神经系统以及心血管系统等全身各个系统出现功能障碍或紊乱,从而引发各种更年期症状。

那么,更年期综合症与雌激素相关的有什么症状呢?主要表现有:潮热、头痛、心悸、烦躁、月经失调、乳房及生殖器官萎缩、高血压、冠心病等。

2。精神神经系统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往往在精神、神经方面表现的最为明显,如抑郁、焦虑、多疑、健忘、强迫、偏执、感知觉异常,甚至出现性格改变、悲观厌世等,部分呈躁狂、思维错乱和精神分裂症。

3。内分泌代谢变化

女性患上更年期综合症之后,在内分泌代谢方面会有什么症状呢?常见的有:高脂血症、糖尿病倾向、水肿以及免疫功能减退等。

4。骨骼肌肉系统

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症状,不得不提到骨骼肌肉系统方面的变化。因为,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骨关节(腕、肘、肩、髋和腰)以及韧带和肌肉等萎缩、酸痛、功能障碍、骨质疏松症和易发骨折,对身心健康极为不利。

给更年期女性的心理处方:

一、多读书,识本质,做好心理准备。

在进入更年期之前多读一些相关书籍,为步入更年期做好心理准备。

二、广交谊,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将心中的不愉快告诉你的朋友、家人或同事,以便得到他们的同情、理解、开导和安慰。

三、调情志,多宽容,保持乐观情绪。

这样你不会苛责自己,也不会因他人的错误而惩罚自己,更不会让你患得患失。遭受挫折时,还可用阿Q“精神胜利法”来宽慰自己,以摆脱不良情绪。

四、适劳逸,养爱好,加强体育锻炼。

更年期的女性除了要有科学的生活方式,还要同时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如读书、写字、听音乐、画画等。另外,抽空外出旅游,多运动,散步、跳健身操、扭秧歌等都有益于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该如何平安度过更年期综合症

到了一定的年龄段,人们就会遭受到更年期综合症的困扰。面对更年期综合症的袭来,患者首先不要惊慌失措,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正确认识更年期……详细>>

如何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特殊时期,在这时期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因此称为更年期综合症。那么如何治疗更年期综合症呢?详细>>

如何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就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从而产生绝经的生理现象。更年期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已经神经衰弱。那么如何缓解……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预后如何

更年期综合征是人生向老年过渡的阶段。更年期出现的症状,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机体各系统器官功能减退,调整对针界环境适应性的反应过程,生理范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