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2017-04-07 11:33:24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特殊时期,在这时期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因此称为更年期综合症。那么如何治疗更年期综合症呢?

其实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疾病,但还是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综合症的家庭疗法对治疗很有疗效,因此建议女性选择这种方法进行治疗。

1、给自己营造一份快乐的心情:虽然在更年期你会有诸多不适,但你依然可以让自己过得快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与同龄人交流,跳跳舞,你会变得更开朗,良好的心情会让人忘记很多烦恼。

2、自己要坦然面对: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生理过程,要解除思想顾虑,端正认识,而不要有任何恐惧与忧虑。这一时期的妇女要以乐观与积极的态度对待老年的来临,这有利于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而且如果发生了,也可减轻症状和易于治疗。

3、加强营养,多做户外运动:更年期是身体老化的一个标志,所以必须多补充营养食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保证睡眠,这样一些症状轻者即可获得缓解。

4、定期去医院体检: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如何治疗

更年期综合症是指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而引起的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表现为食欲减退、情绪低落等症状。那么更年期综合症……详细>>

如何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就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从而产生绝经的生理现象。更年期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已经神经衰弱。那么如何缓解……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预后如何

更年期综合征是人生向老年过渡的阶段。更年期出现的症状,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机体各系统器官功能减退,调整对针界环境适应性的反应过程,生理范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这样对待最合理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女性疾病,它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种情况,不过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通过各种合理的方法来减轻症状,那么,更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闭经是怎么回事 更年期综合症闭经如何调理

小丘脑是人体的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各种激素,调动人体各个器官,进而起到调节身体机能的作用。而一旦出现内分泌激素过少或过多,新陈代……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