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多吃白菜 可预防乳腺癌

2013-12-31 13:07:5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润肠、促进排毒又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此外,白菜中还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可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1、醋溜白菜

材料:白菜500克;猪油、盐、白糖、味精、香醋、湿淀粉、葱花、干辣椒节、花椒各适量。

做法:白菜选用嫩叶,去梗后用刀拍一拍,切成方块,洗净后沥干水分,用少许盐腌一下,挤干水分;将盐、糖、醋、葱花、湿淀粉放入小碗中,调成料汁。烧热锅,放猪油,待油烧至八成热时,将花椒入锅先煸一下取出,再投干辣椒节炸,至辣椒呈褐红色时,放白菜,用旺火炒熟后,将料汁倒入炒匀,即可装盆食用。

功效:色泽银红,酸甜辣香,能增进食欲,多吃可促进排便。

2、麻酱白菜帮

材料:白菜帮6片、压碎的果仁少许;芝麻酱、生抽、芝麻油、醋、花椒油、辣椒油、糖、盐、鸡精、蒜蓉各适量。

做法:将白菜帮洗净,沥干。锅中倒入水,水沸后下入白菜帮及少许盐焯熟,然后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片刻,沥干待用。将所有调料兑到一起,调成糊状,把白菜帮切成小块放入盘中码齐,将调好的调料糊倒在白菜帮上,撒上压碎的果仁即可。

功效:此菜可润肠通便。

【健康小贴士】

慢性习惯性便秘,伤风感冒,肺热咳嗽,咽喉发炎,腹胀及发热的患者可经常食用大白菜。此外,用大白菜叶贴脸可减少脸部粉刺生长。

(责任编辑:李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六种食物赶走乳腺癌

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严格节食两天可以使妇女乳腺癌危险降低40%。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 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详细>>

预防乳腺癌 多吃“白肉”谨慎进补

据统计,我国约有40%以上的成年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疾病问题,很多人因为没有及时检查治疗,最后导致乳腺癌的发病。详细>>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这样生活增加乳腺癌风险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哪些生活方式容易导致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