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宫颈TCT检查:有性生活的女性必做

2013-05-22 02:34:49      家庭医生在线

  当前,宫颈癌依然是女性健康的重要杀手。其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每年死于宫颈癌的妇女呈上升及年轻化趋势。

  宫颈是女性的事故多发区,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癌前变、宫颈癌等都是这个部位可能发生的健康危机事件。很多人不想做这个检查主要是怕疼,不知道医生在做宫颈刮片的时候会用多大劲儿。

  TCT宫颈细胞学检测检出率高达90%以上

  TCT宫颈细胞学检测是目前国际上较先进的一种宫颈筛查技术,是防范宫颈恶性肿瘤的第一关。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高达90%以上,同时还能发现癌前病变细胞,可以获得最精确的诊断,作为治疗宫颈糜烂的依据。

  在常规的巴氏涂片测试中,由于大部分细胞被丢弃,易漏诊。另外,40%以上的涂片会因血液、粘液和炎症组织的影响而变得混浊不清,这些缺陷导致大多数常规巴氏测试结果不正确。所以,现在专家建议你做TCT防癌检察,由于它的诊断结果正确可靠,是目前筛查宫颈恶性肿瘤最理想的方法。

  TCT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宫颈癌,建议所有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每年查一次。

  TCT宫颈细胞学检测取样过程:

  医生用采样器采集子宫颈细胞样本,然后将采集器置入装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中进行漂洗,这样就获得了几乎全部的细胞样本。样本瓶被送往实验室,经过全自动细胞检测仪将样天职散并过滤,以减少血液、粘液及炎症组织的残迹,这样就得到了一个薄薄的保存完好的细胞层,以备做进一步的显微检测和诊断。整个过程中你是不会感觉到疼痛的。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一定要做TCT:

  出血、血性白带、外阴尖锐湿疣、长期子宫颈糜烂、长期反复阴道炎的女性;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应常规做一次。

  检察TCT前的注意事项:

  1、必需在非月经周期期进行检察;

  2、检察前3天内不要做阴道冲洗或使用阴道内药物。

  如果你的检察结果属于异常范围内,也不用过于担心,由于这只是宫颈恶性肿瘤前病变,并不是宫颈恶性肿瘤。从宫颈恶性肿瘤前病变进展至宫颈恶性肿瘤须要较长的时间,在此期间只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疗,就能幸免宫颈恶性肿瘤的发生。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性生活女性就可能感染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病和HPV的病毒感染有关,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就有可能感染HPV,但多数女性可依靠自身免疫力将病毒排出,少数无法排除病毒的持续感……详细>>

宫颈TCT检查和HPV检查

妇科检查项目中,TCT和HPV是与宫颈癌相关的检查项目,什么是TCT检查和HPV检查呢?它们分别有何作用?有必要两个都查吗?详细>>

患上宫颈癌还能有性生活吗?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常出现在已婚妇女身上。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宫颈……详细>>

宫颈炎tct检查是什么

女性朋友如果得了宫颈炎之后不及时采取措施,使病情加重就会明显的感到下腹部及腰骶部疼痛,并且这疼痛在月经来之前之后更明显。详细>>

宫颈癌患者可以过性生活吗 宫颈癌患者的性生活要点

宫颈癌是一种高发的癌症,常常出现在已婚女性身上,专家指出,如果宫颈癌患者,曾经施行过宫腔手术,在宫腔恢复之前,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否则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