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tct检查是什么

2016-11-21 16:21:06      

高锰酸钾溶液清洗阴道相信是不少女性朋友的习惯,其实这样有很多的害处,有可能导致宫颈炎。那么,宫颈炎tct检查是什么?

女性朋友如果得了宫颈炎之后不及时采取措施,使病情加重就会明显的感到下腹部及腰骶部疼痛,并且这疼痛在月经来之前之后更明显。

宫颈炎的患者们一般都会进行tct检查,但是却不了解tct检查是什么,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

TCT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TCT检查是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

TCT检查只是宫颈病变检查的第一步,一般说来,宫颈病变的诊断分为三步:TCT、阴道镜和病理学诊断。尽管细胞组织是否属于病变只有病理学诊断才真正具有权威性,但TCT检查的第一道关卡仍然显示出了明显的优势。如果TCT显示有问题,那么女性就应该进一步做阴道镜或病理诊断才能准确判断病情;但如果TCT的检查结果显示为良性,这些检查则可以不用再做了,女性也可以为身体健康松一口气,不过仍要注意定期复查。所以说,TCT检查能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TCT检查出患了宫颈炎怎么办?

临床上将宫颈炎分为两种:慢性宫颈炎和急性宫颈炎,其中慢性宫颈炎十分常见。一旦患了宫颈炎就需要马上治疗。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宫颈炎对……详细>>

宫颈TCT检查和HPV检查

妇科检查项目中,TCT和HPV是与宫颈癌相关的检查项目,什么是TCT检查和HPV检查呢?它们分别有何作用?有必要两个都查吗?详细>>

TCT检查是什么东东?检查报告怎么看?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一种项目,在进入二十五岁后每年需要定期进行这项检查,可能有一些女性虽然知道TCT检查是对宫颈癌筛查的一个确诊,但……详细>>

TCT检查是什么?教你如何看检查结果!

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简称为TCT,主要用于筛查宫颈癌,是妇科检查时必不可少的。拿到检查报告后,普通人根本看不懂其中代表的意思,只能看懂……详细>>

宫颈检查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宫颈HPV检查主要是用来检查女性是否有感染HPV病毒的,是一项很常见的妇科检查,TCT检查是检查在致病因素的影响下宫颈细胞的异常变化。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