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科学家:男孩也应接种宫颈癌疫苗

2012-11-27 09:13:42  来源:财经网    转载

  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哈拉尔德·楚尔·豪森日前说,男孩也应接种宫颈癌疫苗,以免将致病病毒传染给女性。

  豪森因发现导致宫颈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而获得2008年诺贝尔奖。他在日前举行的第27届国际人乳头状瘤病毒学术会议暨临床研讨会上强调,应该给男孩接种宫颈癌疫苗。“我认为,如果只给男孩接种疫苗,预防效果可能会比只给女孩接种还要好,”豪森说,“给男孩接种疫苗不仅可以防止他们今后将病毒传染给伴侣,还可帮他们预防生殖器官和肛门附近发生癌变,前提是要及早接种。”

  医学界通常认为宫颈癌疫苗应尽早接种。德国政府规定,12岁至17岁的少女接种宫颈癌疫苗的费用由医疗保险承担。

  美国研究人员安娜·朱利亚诺的研究成果支持豪森的观点。朱利亚诺说,研究显示,同时有多名性伴侣的男性容易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这些病毒在男性体内通常存活时间较长。男性感染这类病毒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但会将病毒传染给伴侣。

  豪森说,研究表明,接种疫苗实际上非常安全,如果为男孩接种疫苗,则“可能加快根除这类病毒”。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宫颈癌疫苗的3种类型,你了解吗?接种宫颈癌疫苗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的世界上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主要与高危型HPV感染有关。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宫颈癌疫苗的出现就是一个惊喜。宫……详细>>

四招防范措施 远离宫颈癌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宫颈癌虽然可……详细>>

接种宫颈癌疫苗就可高枕无忧吗 要注意四个问题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让好多朋友感到害怕,所以说,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我们一定要重视,宫颈癌疫苗就是一种新的预防方式。详细>>

宫颈癌疫苗在哪儿接种

癌症,是一种让人谈及色变的疾病,而在日常生活中,宫颈癌就是危害着女性健康的存在,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因此人们对于子宫颈癌疫苗……详细>>

感染HPV就等于患宫颈癌吗 宫颈癌的危险因素

在欧洲尽管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有效防治方法,但是宫颈癌仍然是影响公共卫生健康的一个严重问题。根据2001年的最低估计,约有52 000位欧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