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疫苗在哪儿接种

2017-04-27 15:47:30      

癌症,是一种让人谈及色变的疾病,而在日常生活中,宫颈癌就是危害着女性健康的存在,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因此人们对于子宫颈癌疫苗的关注度十分的高。

目前,宫颈癌疫苗目前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包括中国的香港、澳门和台湾,但在中国内地,宫颈癌疫苗目前还处在临床实验阶段,暂未获批。 注射疫苗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注射疫苗的机构是不是正规的医疗机构。

二、注射疫苗前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是不是已经被HPV病毒感染,有没有宫颈病变等。

三、即使注射疫苗后也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最好每年还是做一次宫颈间擦汗。

四、注射疫苗后应记得向医疗机构索要疫苗使用指南,对各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因为部分人注射疫苗后会有副作用。 就像很多疫苗一样,宫颈癌疫苗也不是一个疏而不漏的‘金钟罩’。要做到全面预防宫颈癌,最好的方法还是“疫苗+筛查”的双重保障,这才是最佳的防癌手段。都知道女性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这对及早发现宫颈癌具有重要意义。

仅靠疫苗还不能消灭宫颈癌,常规的宫颈癌普查不应被放弃,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在还无法大规模使用宫颈癌疫苗的阶段,常规普查仍然非常重要。像我国在现阶段就应该以普查为主,在此基础上,有条件的地方小范围内可以开展宫颈癌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宫颈癌疫苗的3种类型,你了解吗?接种宫颈癌疫苗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的世界上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主要与高危型HPV感染有关。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宫颈癌疫苗的出现就是一个惊喜。宫……详细>>

科学家:男孩也应接种宫颈癌疫苗

同时有多名性伴侣的男性容易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这些病毒在男性体内通常存活时间较长。男性感染这类病毒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但会将病毒传染……详细>>

接种宫颈癌疫苗就可高枕无忧吗 要注意四个问题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让好多朋友感到害怕,所以说,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我们一定要重视,宫颈癌疫苗就是一种新的预防方式。详细>>

多少岁可以注射宫颈疫苗?接种宫颈疫苗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宫颈癌疫苗的好处,为了自身健康,很多女性都会去注射宫颈癌疫苗。虽然女性都意识到接种疫苗对自身的健康有益,但在接种的时候需……详细>>

宫颈癌疫苗最佳接种年龄

子宫颈癌疫苗最佳接种年龄是15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