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小儿容易得红眼病?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2021-10-28 07:51:46      

孩子的各个器官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因此孩子的抵抗能力比较差,眼睛也一样,很容易因为病毒侵入而导致眼部疾病的发生,比如红眼病。红眼病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不适感,比如眼睛当中有异物感、分泌大量的分泌物等等,因此要从方方面面预防红眼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孩子患上红眼病呢?

1、 洗漱用品单独使用

孩子的洗漱用品要单独使用,比如牙刷、脸盆、毛巾等等,避免和其他人混用,要不然则会因为细菌和病菌附着而导致交叉感染。此外还要对孩子的洗漱用品进行定期消毒,比如用沸水清洗或者放到阳光下晾晒。

2、 眼睛不适时不随意使用药物

孩子的眼睛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一些不适感,比如长时间用眼的时候,此时不能够随便给孩子用药,要不然不但不会减轻不适感,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眼科疾病,比如红眼病。在孩子因为眼部不适而流眼泪时,要用干净卫生的纸巾给孩子擦拭眼泪,避免用手擦拭,因为手上的细菌比较多。

3、 远离过敏原

过敏也是导致红眼病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要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比如花粉以及灰尘。有过敏史的孩子要做好预防措施,在容易过敏的季节外出时,最好能够佩戴口罩和眼镜,因为流眼泪或打喷嚏等症状,很容易导致眼睛的免疫力下降。

4、 做好个人卫生工作

想要降低孩子患上红眼病的几率,还要做好卫生工作,首先要给孩子勤剪指甲,避免在不经意间对眼睛造成伤害。此外饭前便后也要勤洗手,尤其不能够用手揉眼睛,眼睛不舒服的时候,要用卫生的纸巾擦拭。

5、 清淡饮食

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或者经常吃零食,很容易使孩子上火,从而降低孩子的免疫能力,增加红眼病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孩子平时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既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更快,也能够使免疫力有所提高。

温馨提示

红眼病相比于其他眼病,虽然属于比较轻微的一种疾病,但如果置之不理,则有可能会发展为严重的眼病,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因此在孩子患上红眼病的时候,家长要带着孩子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眼病的方法 红眼病的预防 红眼病

夏季应警惕红眼病 要做好3大措施来预防!

炎热的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而且传染性很强,凡是家庭中有红眼病患者要做好隔离工作,以免传染给家人同时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和卫生,不能用手……详细>>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详细>>

宝宝也需预防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用药需谨慎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详细>>

患上红眼病怎么护理 治疗要做好这件事

红眼病在春夏季较为多见,主要通过接触传染,发病急、传染性强、刺激症状重。红眼病大多是由于“大热”引起的,许多时候不当的饮食便是导火线。对……详细>>

应及早做好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的中医疗法

眼睛是很脆弱的,若是不多加小心呵护的话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如今社会上有许多人眼睛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我们现在就针对眼科疾病中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