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红眼病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春季角结膜炎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2021-06-21 07:35:30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了解,对导致红眼病的原因不清楚,其实导致红眼病的原因有以下这些。

红眼病是怎么引起的?

红眼病一般是由细菌或者病菌感染导致,细菌感染比较常见的有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以及流感嗜血杆菌。病毒感染一般是肠道病毒,腺病毒等。细菌导致的红眼病会有潜伏期,细菌再入侵后几天才会发病。而病毒感染的红眼病传染性较强,同时还会合并其他炎症,在治疗的时候会比较棘手,一旦感染会马上发病。

红眼病该怎么预防?

1、避免使用感染者所使用的物品

在目前为止,红眼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如果使用感染者所使用的毛巾化妆品等物品,就会使细菌或者病毒直接入侵。或者一些人喜欢用手揉眼睛,但手部细菌较多,没有做好清洁,在揉眼睛的情况下就容易导致感染。

2、注意集体卫生

因为红眼病区有一定的传染性,特别是儿童,他们容易在幼儿园或者学校被传染,所以一定要注意,幼儿园中如果有发现红眼病患儿,要及时将其隔离。而且父母也要帮助孩子及时做好卫生清洁。

3、保持饮食清淡

要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经常摄取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在病菌入侵时因为抵抗力不足而诱发疾病。所以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提高眼部营养。

4、避免用眼过度

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用眼过度,在平时要给眼睛足够的恢复和缓冲时间。如果长时间用眼过度,如长时间面对电脑、看电视、看书等会使眼睛休息不足而疲劳,也就容易发生问题,所以要注意适当让眼睛休息。

温馨提示,红眼病在目前是很常见的一种,特别是夏季,所以要想预防红点病就要做好措施。一旦发生红眼病及时就医并且做好护理,自己要与他人隔离,避免传染。另外要注意有人认为红眼病在对视时会使对方感染上疾病,所以只要不和红眼病患者对视就不会被疾病找上。其实并不是,在对视的同时病菌会通过眼部,手部以及其他途径传播,所以真正的原因并不是对视,也不要以为不对视就可以防止红眼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预防 红眼病的病因 红眼病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应及早做好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的中医疗法

眼睛是很脆弱的,若是不多加小心呵护的话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如今社会上有许多人眼睛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我们现在就针对眼科疾病中红……详细>>

怎么预防红眼病?预防红眼病5步走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红眼病的预防要怎么做呢?红眼病的预防要从隔离病源做起。详细>>

儿童易感红眼病 儿童红眼病得这样治疗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红眼病的主要临床特点是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详细>>

宝宝也需预防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用药需谨慎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