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不要乱用眼药水,这5种常用的眼药水,对症选用很重要!

2020-10-27 09:23:07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维持着视物的功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想要对眼睛进行保养,除了从生活和饮食上进行调整之外,还可以使用一定的药物。对眼睛使用的药物通常也就是眼药水,眼药水存在着治疗类型,也有保健类型,可以治疗疾病的同时改善眼部功能。

生活中常用的眼药水都有哪些?

1、抗菌抗病毒的眼药水

这一类眼药水主要就有氧氟沙星以及氯霉素,在生活中都是很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就是针对眼部周围组织的感染疾病进行治疗。因为这些感染疾病在早期都能够及时发现,使用眼药水也就可以控制感染症状,避免疾病加重。

2、散瞳类眼药水

散瞳的眼药水主要就包含阿托品以及托品酰氨的类型,这些眼药水是针对眼底病变的患者进行治疗的。散瞳眼药水的药物作用时间比较长,可以持续松弛瞳孔括约肌,这样也就有助于对病变位置的观察,并且也能够持续的缓解病变症状。

3、白内障防治类眼药水

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白内障防治眼药水,也就是莎普爱思以及白内停,这一类眼药水是专给老年白内障患者使用的,另外白内障是晶体自然老化的现象,所以常常也就需要提前使用药物来进行预防。这一类药物仅仅是能够起到抑制和延缓白内障发展的作用,并不能有效治疗白内障,因此还需要进行其他的治疗来控制疾病。

4、干眼症治疗型

治疗干眼症的眼药水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就比如爱丽以及思然的眼药水都有很好的效果。对于长期工作或者学习的上班族和学生都可以通过这种眼药水来缓解干眼症。这是一种模仿人体泪液的药水,因此也就不会对眼睛造成刺激,在持续使用之后还能保证眼睛湿润,恢复健康。

5、去红血丝的眼药水

这一类的药水存在明显的血管收缩作用,可以缓解眼部充血的症状,也就能很好的改善红血丝。有的人需要长期熬夜工作,这样也就会使红血丝的症状逐渐加重,对患者眼睛伤害较大,也就可以使用这一类眼药水来改善眼部功能。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眼部问题,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也需要及时进行改善。除了进行针对性治疗之外,眼药水也就是这一类人群不错的选择,正确使用就能改善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眼药水 眼药水的常见类型 眼药水

使用眼药水要避免3个误区 教你正确使用眼药水的方法!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觉得眼睛不舒服都会去购买眼药水来滴,觉得眼药水不仅可以清洗眼部还可以缓解视觉疲劳,是很好用的产品。但是殊不知,如果……详细>>

滥用眼药水或诱发青光眼?用眼药水要注意这3点!

在生活中,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脑、看书或写作业、天气干燥等因素都容易引起眼睛干涩和疲劳,因此有不少人会自行购买眼药水来滋润眼睛、缓解症状。……详细>>

“眼药水”岂能天天用?眼药水使用注意

一些有眼睛发痒、干涩等不适症状(多为慢性结膜炎)的患者,特别是多见于城市白领的“视频终端综合征”人群,为减轻眼部不适或视力疲劳,自行买……详细>>

眼药水不可以随便滴?使用眼药水的4大误区!

眼睛是五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人们可以通过眼睛领略世界的美好。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用眼过度的行为,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感觉眼部不适的……详细>>

不可滥用眼药水?关于眼药水需了解4点!

现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人们承受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长时间面临着手机和电脑等电子屏幕,使得眼睛过度疲劳或受到刺激,从而出现眼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