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佩戴隐形眼镜不注意这6点,小心戴出眼病来!

2023-05-28 07:55:01      

隐形眼镜把人们从厚重的镜框眼镜当中拯救出来,让人们的外貌不再隐藏于镜框眼镜后面。很多近视的人都习惯于佩戴隐形眼镜了,尤其是一些需要化妆的女性。但是佩戴隐形眼镜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否则会损害眼睛的健康。如果不想因为隐形眼镜而频繁的去医院的眼科看病,就得正确的佩戴隐形眼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正确的佩戴隐形眼镜呢?

1、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隐形眼镜

大家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就得需要注意很多事项了,只有买到质量好的隐形眼镜,才不至于因因为劣质的隐形眼镜而导致眼睛出现问题。在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大品牌的,有些小的牌子质量非常的堪忧,甚至没有许可证,完全是三无产品。

2、不要徒手佩戴隐形眼镜

很多人嫌麻烦不太用吸盘去佩戴隐形眼镜,直接用手去佩戴隐形眼镜。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毕竟手上有非常多的细菌,及时再仔细的洗手,也没有办法把细菌完全的吸取,隐形眼镜是需要进入眼睛当中的,也就是我们眼睛密切接触的,还是应该小心谨慎一些。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最好能够用工具去佩戴,工具要经常消毒,经常用开水烫一下或者煮一下。

3、佩戴隐形眼镜之前要洗手

即使是使用工具来佩戴隐形眼镜,但是还是得认真的洗手。因为手会接触到工具,如果手里有非常多的细菌,会通过工具沾染上隐形眼镜,而隐形眼镜佩戴到眼睛里就容易导致角膜感染。所以不管是佩戴隐形眼镜还是摘隐形眼镜,都必须仔细的洗手。

4、不要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

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把隐形眼镜盒放在包中,这样是为了避免在外面过夜而没有办法摘取隐形眼镜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没有足够的氧气,会破坏屏障,导致角膜发炎。一次性佩戴隐形眼镜最好不要超过八个小时,佩戴隐形眼镜睡觉是万万不能发生的事。

5、用电脑的时候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如果平日里的工作每天需要对着电脑或者是学生,每天都需要用电脑看网课,这个时候就不要佩戴隐形眼镜了。本身眼睛在看电子屏幕的时候就容易发干发涩,再戴上隐形眼镜会让这种不适的症状更加严重。这个时候就需要好好的戴上镜框眼镜,最好是能够戴上防蓝光的镜框眼镜,对于眼睛有好处。

6、要注意隐形眼镜的使用期限

平日里在买隐形眼镜的时候,隐形眼镜说的半年抛、年抛、月抛、日抛,就是说的隐形眼镜的使用年限。有的隐形眼镜可以使用一年,有的隐形眼镜只能使用一天,在使用隐形眼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期限,千万不能超过期限,否则会产生一定的健康隐患。

为了眼部健康,佩戴隐形眼镜时,需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隐形眼镜虽然佩戴起来比镜框眼镜美观,但是不能为了美观而舍弃健康,该戴镜框眼镜的时候还是得佩戴镜框眼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隐形眼镜是很多人近视人的选择,方便并且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严重受到伤害,因此需……详细>>

注意,戴隐形眼镜有禁忌,这6种人不能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式眼镜来说,可改善视力范围美观且方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不适合的人戴上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这些人不宜戴隐形眼镜

轻便、美观,隐形眼镜能给近视患者带去极大的方便,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的,部分人群还可能引起眼部的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