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关于白内障的6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4-03 09:49:32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旦眼睛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白内障的风险越来越高。凡是家有老人的都应该了解白内障相关常识,不要走进其误区。

白内障常见误区有哪些?

1、老年人做白内障手术没有必要

随着医学发达,治疗白内障手术已经没有年龄上的限制。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接受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几乎没有痛苦,大部分老年人能耐受住。但手术前须做全身检查,这样可排除手术禁忌症,减少手术风险。

2、白内障用药就能轻松治愈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彻底治愈白内障,只能通过手术根治。不要盲目听信市面上所销售的药物,药物只是能控制病情发展。

3、白内障是老年人才有的眼病

确实白内障是身体衰老的一种自然现象,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白内障都是老年人。现在白内障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一般高度近视的人易出现核性白内障。特别是电脑屏幕发射出来的辐射,会对眼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是形成白内障的主要诱因。

4、慢性病患者不能做手术

其实对于冠心病、高血压和高血糖患者来说,只要把血糖、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能手术。此外进行白内障手术后,并不会恢复到原有的视力水平。因为手术会给白内障患者装入人工晶状体,恢复之后会出现类似于老花眼的症状,患者可以佩戴老花镜。

5、晒太阳不会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的发生和紫外线关系非常密切。眼睛晶状体吸收紫外线后会产生光化学反应,眼睛可出现浑浊。所以老年人出门时需戴上深色太阳镜,能减少紫外线对眼睛带来的刺激。

6、单眼白内障不需要治疗

不管是单眼还是双眼白内障都必须积极治疗。一些老年人单眼患有白内障,视力很差,另一只眼睛正常,所以不想手术。但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正常眼睛视力疲劳而诱发眼部疾病。

温馨提示

需了解白内障相关常识,一旦有白内障症状,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切不可耽搁。注意精神上的调适,遇事时坦然处之,有宽广的胸怀,保持情绪舒畅,控制好脾气。积极防治慢性疾病,避免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认知误区 白内障的误区 白内障

白内障术后复发?这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

50周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如果对白内障产生认知错误,就会影响到白内障的治疗,甚至会影响视力,甚至会导致失明的结果。希望各……详细>>

关于白内障防治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更是深受其害。虽然这种疾病的患病率很高,但是大家对这种病的认识却并不全面,甚至在这种病的认识上面存在很……详细>>

年龄大了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关于白内障的4大谣言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随着白内障患者的增多,人们对白内障的了解也有所增长。但是很多人对于白内障的了解还不太全面,甚至有些知识很可……详细>>

关于白内障防治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白内障属于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白内障比较容易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严重的白内障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一旦出现白内障问题,会让人感觉很焦虑……详细>>

白内障年纪大了不需要做手术?关于白内障治疗的4大误区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白内障的致盲率是相当高的。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主要表现为视线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症状,后期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大程度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