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关于睡眠的6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3-26 06:11:10      

睡觉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一天有1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度过,而虽说很多人都知道睡眠的好坏以及睡眠质量对身体有极大的影响,虽然他们平时会重视自己的睡眠,但却容易误入一些睡眠误区,也正是这些睡眠误区让睡眠被影响,因此对于这些睡眠误区要清楚了解,并且避开。

生活中存在哪些睡眠误区需要了解清楚?

一、打呼噜就是睡眠质量好

睡觉打呼噜是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大部分人下意识认为睡觉打呼噜是睡眠好的一种表现,也说明睡眠比较深,但其实打呼噜并不是代表睡眠比较好,它可能是身体睡眠呼吸暂停的一种表现,长时间存在这种现象是非常危险的,会导致各个器官缺氧而引发危险。

二、黑眼圈是因为睡眠不足的

一提起黑眼圈,大部分人认为是因为身体睡眠不足够导致,虽然睡眠不足会引发黑眼圈,但并不是所有的黑眼圈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引起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如长时间盯着屏幕、身体内血液不循环等。

三、午睡的时间越久越好

有一些人在的时候认为午睡的时间越长,精神会恢复得更高,但其实午睡时间太长会让生物钟被扰乱,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睡眠容易出现问题,因此在平时午睡时间尽量不要超过半小时。

四、在睡不着的时候也要躺在床上休息

有很多出现失眠或者是存在入睡困难的人,在睡不着时也会躺在床上,认为躺着就能入睡,却不知上床后30分钟如果还不能入睡,要起身走动或者做一些其他事情,如果持续在床上躺着,反而容易加重心理压力,更不容易入睡。

五、睡觉前喝酒有助于睡眠

喝酒后会让身体有醉晕的现象,能让身体快速有困意而马上入睡,因此,有一些存在失眠的人认为,在自己睡前喝一点酒可以帮助入睡,确实酒精有镇静的作用,但它只对前半夜睡眠有帮助,在后半夜如果酒意过去就会让身体醒来,并且睡不着,而且酒精对身体有伤害,长时间在睡前喝酒会影响器官运作。

六、做梦是睡眠不好

有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做梦,而就有人认为做梦是睡眠不好的一种表现,但其实做梦是大脑休息时一种特殊的活动形态,每一个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做梦,如果在睡觉的时候做梦醒来后,并没有感觉不适以及疲劳,就说明睡眠质量很好。

温馨提示

这些睡眠误区要了解清楚,毕竟有些情况发生并不是睡眠质量差,只有了解清楚原因才能知道自己的睡眠是否正常,在出现失眠多梦的时候也能正确采取措施。

参考资料:

《这10个睡眠误区,看看你中了几个》2020.3.19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的错误认知 睡眠误区 睡眠

睡得越久身体就越好?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睡眠是每个人都需要进行的,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会进入修复状态,也就可以使自己在第2天精神充足并且抵抗疾病。也因为很多人知道睡眠的重要性,所……详细>>

每个人必须要有8个小时的睡眠?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关于睡眠有各种各样的观点,有的观点流传很广,但其实是不正确的。不管是晚上需要多少睡眠,还是如何更快地入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而错误的……详细>>

喝咖啡会影响睡眠?关于睡眠不要陷入了这4大误区!

现在重视养生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对养生的重视,关于睡眠的问题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对象。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如果晚上睡不好,第二起来不但会……详细>>

睡不着就是失眠吗?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当下的很多年轻人都受到失眠的困扰,想尽各种方法去解决失眠,但是有一些睡眠常见的误区没有注意规避,不小心中招就有可能会导致失眠的问题越来越……详细>>

老年人要少睡?关于睡眠的5大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良好的睡眠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如何改善睡眠也是每个人都关心的。但是关于睡眠的谣言和误导太多了,很多睡眠的观念与科学相悖,但有的人却非常认可……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