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年龄大了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关于白内障的4大谣言

2021-10-07 07:41:29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随着白内障患者的增多,人们对白内障的了解也有所增长。但是很多人对于白内障的了解还不太全面,甚至有些知识很可能都是谣言,这就加重了人们对于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的难度。所以及早正确的认识白内障,才能够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白内障。

关于白内障的谣言都有哪些呢?

1、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白内障

白内障的高发人群确实是老年人,但是现在的白内障越来越年轻化。白内障的形成是眼睛晶状体的变化,眼睛晶状体的变化并不是只随着年龄的更改而发生变化的,先天性的原因或者后天性的损伤以及其他眼部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晶状体发生改变而引发白内障。当眼部出现畏光或看东西模糊不清的时候,要及时到专业的眼科进行检查。

2、年龄大了不能做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已经有十几年的临床实践经验,而且医疗水平依然在不断的进行改良。适用于人体的人工晶体也在不断的根据需要进步,安全性很高。白内障手术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只要受术者的身体素质达到要求,不管多大年龄都可以进行手术。

3、用眼药水可以治疗白内障

现在市面上很多眼药水号称可以治疗白内障,其实这只是药物产品的夸大宣传。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样药物可以延缓或者逆转眼睛晶状体的损害。这也就说明没有一种药物是能够真正治疗白内障的。现在目前唯一能够治疗白内障的就是通过手术的方法治疗。用手术去除眼睛浑浊或者将发生移位的晶状体替换成人工晶体。

4、白内障不会失明

白内障在病情严重的时候是会引发失明的。所以一旦发现有白内障的情况,要立即就医治疗。还有很多人认为白内障要等成熟之后才能够进行手术,其实这也是错的。拖着只会让眼睛的晶状体变得越来越浑浊,视力下降会越来越严重,甚至还可能会伴有其他的眼部并发症,最终可能会引发失明的下场。

一旦出现明显视力下降和看东西模糊的状况,就该考虑是否是白内障所引起的。要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来进行眼睛的健康检查,相信科学和医疗的力量,而不要轻信谣言,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造成终身遗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年纪大了不需要做手术?关于白内障治疗的4大误区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白内障的致盲率是相当高的。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主要表现为视线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症状,后期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大程度会……详细>>

眼药水能够治好白内障?关于白内障的5大谣言

白内障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科疾病,而且在我国是致盲性处在第一位的眼病,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提高,白内障患者也可以重新获得光明,甚至可以……详细>>

关于白内障的4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白内障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生活中因为白内障发生而丧失视力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专属的一种眼病,却不知这只是白内障的一个……详细>>

做白内障手术和年龄有关?白内障治疗误区

家住广州60岁的陆阿公身体一向硬朗,就是双眼常看东西不清,曾几度因视力极差而导致外伤。无奈下只能让子女陪着来眼科医院检查,可做完眼睛检查……详细>>

夏季不宜做白内障手术?治疗白内障需走出五大误区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尽早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的严重后果。所以及早进行白内障治疗是十分重要的。不过现在还有好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