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白内障年纪大了不需要做手术?关于白内障治疗的4大误区

2021-10-03 08:32:05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科疾病,而且白内障的致盲率是相当高的。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主要表现为视线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症状,后期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大程度会使患者失明。目前我国唯一可以治疗白内障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来改善白内障的情况。但是有很多白内障患者,对于治疗白内障还存在着很大误区,所以就给治疗白内障带来很大的困难。

治疗白内障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

1、白内障手术会有后遗症

治疗白内障手术的过程是要摘除患者眼睛中的晶状体,然后安装人工的晶状体以此来消除白内障的问题。很多人都觉得人工的晶状体进入眼球内肯定会有后遗症,其实是不一定的。白内障手术出现后遗症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术后患者未能及时护理眼睛,没有将眼睛内的毒素全部排除,而这些毒素长时间的会污染人工晶状体,这样才会导致后遗症的出现。如果在手术过后进行适当的护理是不会出现后遗症的。而且白内障手术的成功与否,也与术后的护理和眼部的排毒都有密切关系。如果在术后没能及时护理好眼睛,使人工晶体受到污染,很可能会导致白内障再次发作。

2、等看不见了做白内障手术更好做

以前确实有等白内障成熟之后,会更容易手术的说法,但是这是20年之前的观点。现在的手术已经有很大的改善,可以在任何时候将晶体完全取出,并且白内障如果太久会造成晶体过硬,很难乳化,以至于会吸不出,这就增大手术的难度,也会使白内障手术的并发症增加很多。

3、人工晶体越贵越好

现在临床上所用的晶体大多都属于软性的人工晶体,虽然有很多种类,但是适合的患者却不同。在手术过程中不一定要选择最贵的,只要听从医生的指示,选择适合自己的才会有更好的手术效果。

4、年纪大了没必要做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高发眼病,很多老年人都会觉得年纪大,没有必要做手术,但是好的视力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视力的异常不仅会影响到老年人的正常活动,还容易使老年人出现自卑心理。并且白内障发展到晚期会有很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出现眼睛疼痛和青光眼、晶体脱位等眼睛问题。因此白内障患者应该要遵循医生的嘱咐及时做手术。

白内障虽然致盲性很高,但是治疗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只要患者在发现病情后,能消除内心的消极心理,选择科学的方法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以很好的保护视力,减少白内障致盲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龄大了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关于白内障的4大谣言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随着白内障患者的增多,人们对白内障的了解也有所增长。但是很多人对于白内障的了解还不太全面,甚至有些知识很可……详细>>

夏季不宜做白内障手术?治疗白内障需走出五大误区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尽早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的严重后果。所以及早进行白内障治疗是十分重要的。不过现在还有好多……详细>>

轻度白内障需要手术吗?白内障不做手术会怎么样?

白内障指的是由于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而导致的视觉障碍性疾病。主要好发于40岁以上老年人,患病后的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和重……详细>>

做白内障手术和年龄有关?白内障治疗误区

家住广州60岁的陆阿公身体一向硬朗,就是双眼常看东西不清,曾几度因视力极差而导致外伤。无奈下只能让子女陪着来眼科医院检查,可做完眼睛检查……详细>>

白内障只可手术治疗 盘点白内障手术4大误区

一款几乎“通杀”所有眼病的贴剂近日遭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公告警示。这款名为“好视力”的眼贴宣称可预防近视、治疗白内障等而上了国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