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应该如何保护视力?

2018-11-30 09:29:35      

普通人在步入老年的时候听力都会下降,耳朵也会经常出现听力丧失的现象。如果出现听力障碍的时候再想改善就已经为时已晚了,所以说听力应该尽早开始。尽早保护听力会让听力一直维持良好状态,导致人们听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1、自然老化有关

众所周知,听觉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衰退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规律,主要就是由于耳蜗的基底膜增厚或者是硬化而造成的,耳蜗毛细胞和听神经没有明显的丧失。听力的发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加,在七十岁时保持恒定。

2、经济以及教育有关

在城市生活的居民听力损伤的程度就要低于农民,这主要表明听力受损和地区与经济发展有直接联系,和经济收入与教育水平也有关,高等教育水平的老年人不同频段作出保护这可能和高等教育和外界信息获取以及神经系统运动比较好有直接联系,从而会避免听力受到损害的发生。

3、慢性疾病有关

中医学专家认为,糖尿病的出现和视力受损有一定的联系,中低频区以听力损失为主要表现,糖尿病的出现会造成老年人缓慢、渐进、双侧对称性感音神经性的听力损失,高血糖患者的听力损伤明显的要高于正常老年人。

应该如何保护视力?

1、避免噪音

如果老年人长期暴露于机器轰鸣、车辆噪声和人类噪声等各种噪声中,当原始听力开始下降时,他们更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造成自身内耳细小血管痉挛,血液供应就会大大减少。内耳听力急剧下降,甚至出现噪声性耳聋。因此,避免或减外层噪音的干扰是保护听力的基础所在。

2、定期按摩

老年人的听力下降和内耳的血液循环变弱有直接的联系,所以经常做局部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速度,对于保护听力也有很好的帮助。按摩时,早上和晚上可取一峰穴(耳垂后压抑)和听觉穴(耳垂前压抑与耳朵分隔一峰穴对称),每次5-10分钟。

如果老年朋友长期处于急躁的状态,会导致植物神经出现失调时耳内器官发生缺血或者是听觉神经障碍。因此,如果想要避免听力下降的情况出现,还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视力的方法 视力下降的原因 老年人

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保护视力健康请这样做

长时间用眼是导致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大家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尽量少使用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对眼睛损伤大,避免强光照射,外出时最好佩戴墨镜,……详细>>

视力下降怎么办 保护视力吃多这些食物

视力下降可能是眼睛疲劳造成的,大家要尽量控制用眼时间,避免长时间用眼,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视力下降也可能是眼部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详细>>

如何预防视力下降 几种食物多吃能保护视力

大家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尽量控制用眼时间,避免经常用手揉搓眼睛,否则会影响眼睛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多吃些蔬菜……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详细>>

中年人如何保护视力

中年人如何保护视力?人到中年以后,眼的调节能力逐渐的衰退,晶状体也逐渐的失去了弹性。透明度降低而变得混浊,眼睛内部的肌肉萎缩,调节能力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