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2020-03-02 11:28:59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

视力下降快的原因有哪些?

1、持续性用眼

电脑已经是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但电脑是近距离的发光体,长时间近距离操作电脑会引起眼睛疲劳感。经过研究发现大部分电脑工作者会伴有电脑视觉综合症,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脖子酸痛,视力下降和眼睛干涩。

2、没有注意用眼卫生

用眼不卫生是导致视力下降的主要因素,如过度疲劳用眼、用脏手或衣角擦眼睛、躺着或在阳光下看书等。

3、疾病

玻璃体积血、视网膜脱离、闭角型青光眼、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都会让视力突然下降,必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才能让视力有所好转。

4、不良的饮食习惯

维生素A参与视物过程。B族维生素参与视神经传导。只有健康的血管才能维护视力正常。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导致眼睛干涩、易疲劳,严重的话会让眼白部位干燥和皱缩,甚至引起角膜溃疡。

视力下降快怎么办?

1、注意用眼卫生

工作或学习时要保持正确坐姿,不能离书本或电脑太近。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每用眼一个小时可以远眺绿色植物或闭目养神,有利于视力恢复和保护。用电脑时有意识的眨眨眼睛能保护视力,减少电脑屏幕对眼睛带来的伤害。

2、合理搭配饮食

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A、叶黄素维生素C丰富食物,如苹果绿叶蔬菜、蓝莓胡萝卜等。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喝菊花茶或枸杞子茶来保护视力。

3、做眼保健操

找到风池穴、攒竹穴、睛明穴和太阳穴以及四白穴等按摩,能疏通经络以及调和气血,缓解眼部痉挛和紧张感,能预防近视。另外也可以用双手托住腮帮,让眼球按照上下左右的方向依次转动10次,然后在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转10次。

温馨提示

当患有眼部疾病时必须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引起失明。不能在光线太强或太弱的环境中工作或学习。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偏食和挑食。保持情绪愉快,避免精神上受到刺激,以免突然升高眼压而导致青光眼。

(责任编辑: )

视力下降跟血压有关

如今,很多人会发觉自己的视力明显下降,那么,这都是因为忙碌工作、学习所致吗?并非都如此。其实,视力突然下降与我们的血压有着很大的关系,其……详细>>

视力下降怎么办 保护视力吃多这些食物

视力下降可能是眼睛疲劳造成的,大家要尽量控制用眼时间,避免长时间用眼,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视力下降也可能是眼部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详细>>

视力下降就是近视?还要警惕这3种眼病!

近年来因为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很多人的视力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视力下降都认为是……详细>>

孩子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哪些食物对视力好?

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或电脑。儿童以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中因为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或者看书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进而引起近视眼或其……详细>>

导致宝宝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 这4个症状不可忽视!

孩子在小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近视的症状的,家长朋友们,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要是宝宝平日里,看动画片一看就是两集,还一直玩手机,这时候,……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