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保护视力健康请这样做

2018-09-07 09:25:21      

长时间用眼是导致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大家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尽量少使用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对眼睛损伤大,避免强光照射,外出时最好佩戴墨镜,减少紫外线对眼球的伤害,过度用眼会诱发近视眼,下面我们来了解视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1、长时间用眼会诱发视力下降,大家要控制用眼时间,避免长时间用眼,长时间用眼对眼睛损伤大,尽量控制用眼的时间,过度用眼会导致眼睛干涩,并且会引起头晕目眩等症状,因此,大家在学习或工作时要注意控制用眼时间。

2、儿童用眼过度引发近视眼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看东西时也会出现模糊的情况,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游戏会造成眼睛疲劳,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并且会导致视力下降,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用眼时间,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

3、用眼不卫生会引起视力下降,大家用眼时要注意正确方式,并且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经常用手揉搓眼睛,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眼睛的健康,过度用眼也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大家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

保护视力健康请这样做

1、保护视力做眼保健操,坚持做眼保健操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并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有效避免视力下降,能预防近视眼的发生,并且能降低眼部病变的风险,大家要注意正确做眼保健操。

2、多参加户外运动,经常参加户外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能缓解眼睛疲劳,对眼睛是有好处的,因此大家要经常到户外参加锻炼,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经常看绿色植物能有效缓解眼睛疲劳感,可有效保护视力健康。

3、避免近距离看书,不要长时间使用眼睛,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减少手机使用频率,不要用脏手揉搓眼睛,注意用眼卫生,做好眼前的保护工作,可有效避免视力下降,视力下降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导致的,如果出现视力下降的问题,要尽早佩戴眼镜矫正。

视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不良用眼习惯是导致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大家要控制用眼时间,及时缓解眼睛疲劳,避免过度用眼和强光照射,外出时尽量佩戴墨镜,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刺激,同时也要养成做眼保健操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 )

视力下降怎么办 保护视力吃多这些食物

视力下降可能是眼睛疲劳造成的,大家要尽量控制用眼时间,避免长时间用眼,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视力下降也可能是眼部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详细>>

如何预防视力下降 几种食物多吃能保护视力

大家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尽量控制用眼时间,避免经常用手揉搓眼睛,否则会影响眼睛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多吃些蔬菜……详细>>

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应该如何保护视力?

普通人在步入老年的时候听力都会下降,耳朵也会经常出现听力丧失的现象。如果出现听力障碍的时候再想改善就已经为时已晚了,所以说听力应该尽早开……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详细>>

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大多与这5个原因有关

视力下降是一种常见的视觉问题,由于年龄的增加,和一些电子产品的普及,视力下降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视力下降呢?下面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