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子污水入眼得结膜炎

2013-06-27 18:14:0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很多女性都爱染发,但是有过敏体质的人染发后洗头时要小心了,千万别让污水进入眼睛,否则可能使眼睛奇痒难耐,导致过敏性结膜炎。

“我的眼睛好痒,走在外面睁不开,强光刺激会流泪。刚开始的时候症状还轻些,现在越来越严重了。最近一周以来,我都没法出门,眼睛痒得都想把它抠出来,拼命揉才会舒服些,可是一停下来,就又奇痒难耐。”日前,市民小林(化名)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眼科就诊。

眼科的申世鹏主任给小林做了检查,发现她的结膜充血特别严重,伴有水肿,还有像铺路石一样的小颗粒,这是明显的过敏症状。经过询问,申主任得知,小林的脸部皮肤原本很好,但一年多以来,她长了很多雀斑,还有一些浮肿。10天前,小林染了头发,一周前眼睛开始发痒。

申主任告诉小林,她是过敏体质。10天前染头发导致她得了过敏性结膜炎,并伴有全身症状。其实染头发并不会直接导致过敏,而是洗头发时有污水溅入眼内,导致过敏。小林可使用些针对眼部过敏的药物。而且,痒的时候不能揉眼睛,要做冷敷,可以减轻水肿和充血。另外,小林还应当适量补充维生素C和钙,对治疗过敏有帮助。

>>>推荐阅读

眼药水不能滴在黑眼珠上

由于长期开空调、频繁对着电脑,越来越多人感觉到了眼睛的干涩感、疲劳感、异物感,此时,适当点点眼药水,有助于缓解不适。但是,很多人都不会直接把眼药水滴在眼珠上,殊不知这个方法是错的!

“种睫毛”? 新式美容当心角膜炎

为了拥有浓密的睫毛,如今很多人会选择“接睫毛”或“种睫毛”。不过,专家表示,盲目接睫毛可能给眼部带来致命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奇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网络问病详细>>

得结膜炎眼屎多眼睛难睁开 预防结膜炎有5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患过结膜炎,而且急性结膜炎有一定的季节性,传染性极强,到了一定时期,许多人都感染上了这个眼病。每天眼睛都很不舒服,心情也大受影响……详细>>

结膜炎有三大典型症状 结膜炎用什么眼药水好

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而其发病率目前尚未被确定。一般情况下结膜炎患者都是因为感染、过敏、外伤引起的眼结膜充血导致的结膜炎的。那么结……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眼睛为何越揉越痒?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当眼部结膜受到过敏原刺激时就会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一般都发生于过敏体质的人,以儿童和年轻……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可以戴隐形眼镜吗?过敏性结膜炎日常护理需注意什么?

过敏性结膜炎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当生活环境或居住环境不好时,就容易诱发过敏反应,导致患者出现眼部干痒症状。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在确诊之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