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哪些原因会导致耳鸣呢?

2021-08-30 14:44:46      

耳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年轻人和老年人可能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而且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所以治疗起来就很棘手了,需要有针对性,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王琪,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原因会导致耳鸣呢?

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头晕耳鸣有两种情况:1、短期的头晕耳鸣,可能是突发性耳聋,与平时的生活压力有关,出现症状后三天到七天是治疗的黄金期;2、慢性病的存在,当患者伴随高血压或者脑血管病,要积极的进行神经内科治疗,加强锻炼、不要熬夜等症患者的状就能减轻。

导致耳鸣的因素有哪些?

导致耳鸣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大神经系统、血管系统发生退化;2、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中,这种治疗预后相对较差;3、慢性中耳炎有器质性病变、鼓膜穿孔等,通过CT检查就能发现。

长时间耳鸣是什么原因?

长时间耳鸣原因有以下两点:1、耳鼻喉科疾病,慢性中耳炎或者内耳的疾病,甚至听神经瘤造成长期耳鸣;2、神经内科的疾病,脑血管出现痉挛或者供血不足时会发生耳鸣,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王琪医生认为出现长期的耳鸣要分辨是哪种情况,进行对症治疗。

如果只是一次两次出现耳鸣的情况,问题倒不大,可能是最近的作息习惯和饮食出现了问题,只要多加调整就会好起来的,但如果经常出现耳鸣的情况就有问题了,这可能是某种耳部疾病的征兆,千万耽误不得,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不要自己从药店买些滴耳液就糊弄过去了,这不仅不能治病,还可能会适得其反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琪
擅长疾病:
喉、下咽、鼻腔鼻窦癌、甲状腺等肿瘤的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哪些人容易得耳鸣

其实不只是中老年人会耳鸣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这个病了,而且病因比较复杂,当然这种病也是有高发人群的,只是很多人不了解而已,为……详细>>

听神经瘤成耳鸣潜在因素 什么原因会导致耳鸣

耳鸣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耳部方面的疾病了,伤害到了很多朋友的健康,也让他们陷入到了痛苦当中,朋友们需要将耳鸣的发病因素了解清楚,这样才可以方……详细>>

经常加班出现耳鸣是什么原因?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不少朋友在一蹲一起的时候出现头晕,或者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头晕、耳鸣、恶心、颤抖的状况,这让自己感觉非常难受,有的过一会就没事了,也有的人会……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耳鸣呢

临床发现,现在的耳鸣患者在不断的增加,其中女性耳鸣就占有很重的比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那导致女性耳鸣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就来让我们……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

在生活中,可以导致耳鸣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日子里面还是要注意保护耳朵,要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以后也好避免,为此,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