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听神经瘤成耳鸣潜在因素 什么原因会导致耳鸣

2016-10-28 16:13:16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耳部方面的疾病了,伤害到了很多朋友的健康,也让他们陷入到了痛苦当中,朋友们需要将耳鸣的发病因素了解清楚,这样才可以方便大家进行此病的应对,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耳鸣疾病的发病因素是什么呢。

耳鸣的病因:

1、不良习惯。专家在接触过大量的耳鸣患者后发现,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耳鸣的潜在杀手。物理原因。物理原因中最常见的就是噪声原因,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噪音非常大的环境中生活或工作,比如拖拉机和汽车司机、交警、武装警察、军人、迪斯科舞厅的工作人员、麻将娱乐者、长期开会者、以及各类设备的操作人员等等,长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时候造成了内耳神经损伤,他们一般都会成为耳鸣患者。另外,在意外事故中如果头部有了较严重的外伤也一样有可能伤害到内耳神经,造成耳鸣甚至更严重的耳病。

2、病变原因。一些耳部和身体其它部位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也同样极有可能引发耳鸣。如外耳异物(耵聍)等触及鼓膜时、中耳的血管畸形及病变;血管畸形或血液流变导致流向颅内、耳蜗内的供血血流不规则,或者由颈部、颅腔血管异常所产生的血管性杂音传至耳内;另外如美尼尔氏病、听神经瘤、硬化症等也是引起耳鸣的潜在因素。

3、耳毒性药物:常见于一些幼儿药物,如庆大霉素之类,是诱发耳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其次,患者本身若患有其他耳疾,在就诊中应及时叮嘱医生,因为一些药物会导致耳鸣加剧。

4、噪音刺激:居住于工业厂区附近的人群,应懂得有意识的保护自己,避免一些常见噪音的刺激。长时间的噪音污染,可逐步导致耳部听力下降,重者会有耳聋出现。可采取一些护耳措施,比如戴上耳棉,耳罩等。

5、生活恶习:不少患者普遍有抽烟酗酒习惯,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重耳鸣症状,应想办法戒除。同时,一些年轻朋友长期喜欢戴耳机听一些暴躁音乐,久而久之导致耳朵无可承受,出现耳鸣甚至听力下降。

6、精神压力:多见于白领阶层,这类人群通常为了工作加班加点,且普遍感到压力较大,长期处于高紧张状态导致耳鸣出现。此类患者,建议试着放松下来,不要每天像个战士一样,可以发展一些兴趣爱好,工作间隙可适当的做几个游戏,学会放松自己。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耳鸣因素 耳鸣病因 耳鸣

听神经瘤耳鸣怎么引起的

引发耳鸣的原因很多,如噪声、过度疲劳等。你知道造成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有多少吗?看看小编给你整理的造成神经性耳鸣的原因。详细>>

听神经瘤为何会耳鸣

听神经瘤是起源于听神经的良性肿瘤,可引起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严重者可导致面瘫。听神经瘤由于生长隐蔽,易漏诊,如出现单侧的进行性感音神经……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

在生活中,可以导致耳鸣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日子里面还是要注意保护耳朵,要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以后也好避免,为此,家……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耳鸣

外界声音传进人耳最终达到听觉中枢大皮质所感知,有赖于以下三个环节:一是中耳传音结构的阻抗匹配作用,二是内耳听觉感受器将声能转变成神经冲动……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 叶燕芬

  • 殷善开

  • 董玉礼

  • 蒲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