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

2021-08-29 15:16:05      

在生活中,可以导致耳鸣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日子里面还是要注意保护耳朵,要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以后也好避免,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呢?

高血压会引起耳鸣吗?

高血压可能引起耳鸣,首先脑部血管的动脉硬化会导致耳部供血不足,从而出现耳鸣的症状;其次还可能伴有眩晕症状;最后郑雅丽医生认为高血压患者治疗耳鸣时,需要到血管内科进行原发病调整、高血压治疗,仅在耳科治疗可能收效甚微。

感冒为什么会引起耳鸣?

感冒引起耳鸣的原因:1、上呼吸道感染会引发中耳炎导致耳鸣;2、病毒性感冒会导致突发性耳聋、耳鸣;3、感冒造成的神经性受损会导致耳聋、耳鸣。所以一旦出现了耳聋、耳鸣现象一定要注意区分发病原因,对症治疗。

贫血会导致耳鸣吗?

贫血会导致耳鸣。首先长期贫血是供血不足导致的,全身供血不足会使耳部的供血更加紧张;其次因为大脑的供血不足,导致大脑的中枢神经抢夺耳部供血供给大脑,从而造成耳鸣、耳聋现象;最后,由于耳部血管比较细小,所以非常容易受到干扰。

由此可见,导致耳鸣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尤其是作息,晚上尽量不要熬夜,要保持足够多的睡眠,还有就是心态也要调整好,不能长时间的抑郁、焦虑,要放松自己的心情,当然有些耳鸣可能是心理性的,这个时候吃什么药可能都不会见效的,只有去看心理医生,做一下心理调整了。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耳鸣会遗传吗 四个因素让耳鸣找上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引起耳鸣?详细>>

耳鸣对孩子危害大 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耳鸣

现在很多的儿童也患上了耳鸣,这样的疾病对于成年人的影响是非常的严重的,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工作的,但是这样的疾病发生在孩子的……详细>>

听神经瘤成耳鸣潜在因素 什么原因会导致耳鸣

耳鸣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耳部方面的疾病了,伤害到了很多朋友的健康,也让他们陷入到了痛苦当中,朋友们需要将耳鸣的发病因素了解清楚,这样才可以方……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许多人都曾经出现过耳鸣的情况,但是每个人出现耳鸣的因素都不一样,想要更快的使耳鸣得到有效的缓解,那么则要找到主要的致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 警惕四种疾病因素导致

耳鸣是一种常见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一旦患有耳鸣会给患者的身心都造成极大的痛苦。了解耳鸣的原因,是非常关键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