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哪些人容易得耳鸣

2021-08-29 15:09:38      

其实不只是中老年人会耳鸣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耳鸣了,而且病因比较复杂,当然耳鸣也是有高发人群的,只是很多人不了解而已,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哪些人容易得耳鸣?

头晕耳鸣怎么回事?

头晕、耳鸣的现象比较常见,原因更是五花八门:1、美尼尔氏病,是以头晕、耳鸣、耳聋为基础的疾病;2、耳科的耳石症,也会导致患者出现眩晕的症状;3、骨科的颈椎病也会导致头晕、耳鸣;4、神经科的脑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也是引起患者眩晕、耳鸣的重要原因。

长期耳鸣是怎么回事?

出现长期耳鸣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包括耳部的中耳疾病、内耳疾病,神经内科的脑血管疾病,以及有无颈椎的问题。耳鸣如果没有器质性原因,一般不会长期伴随,在有器质性疾病如动脉硬化、神经性耳聋同时存在的情况下,才会出现长期的耳鸣,此类患者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

耳鸣好发于哪些人群?

耳鸣没有特定好发人群。因为由于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每天都在无条件的承受着烦躁、低落、沮丧、悲伤、愤怒、痛苦、焦虑等各种负面情绪的影响,所以郑雅丽医生认为不管是男人、女人,还是老人、孩子、中、青年,都会因为心理压力出现耳鸣现象。

所以很多时候,耳鸣并不是由器质性因素导致的,而是由于精神和心理上的变化所引起的,因此在患了该病的时候,不仅需要借助药物,更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心态,双管齐下,治疗效果会更加显著的。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加班出现耳鸣是什么原因?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不少朋友在一蹲一起的时候出现头晕,或者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头晕、耳鸣、恶心、颤抖的状况,这让自己感觉非常难受,有的过一会就没事了,也有的人会……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耳鸣呢?

耳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年轻人和老年人可能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而且这个病的病因比较复杂,所以治疗起来就很棘手了,需要有针对性,为此,家庭……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发病原因大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人们听觉功能发生紊乱,就容易形成耳鸣的现象,耳鸣危害范围波及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随年龄的增长,因身体衰竭,听觉神……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原因有哪些

神经性耳鸣不同于普通耳鸣,耳鸣检测要排除掉中耳、外耳疾病导致的耳鸣,神经性耳鸣检测常查出有听力伤害,患者要谨慎对待。神经性耳鸣主要是由耳……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