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孕妇耳鸣的原因和影响有哪些?会不会变聋

2021-08-16 15:13:24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的,有些孕妇甚至还会出现耳鸣的症状,这可能会让一些孕妇很不理解的,甚至会经常担心影响胎儿或者自己会变聋,为了打消这些疑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孕妇耳鸣的原因和影响有哪些?会不会变聋呢?

孕妇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孕妇耳鸣的原因:1、孕妇出现情绪焦虑、睡眠障碍时可能出现耳鸣,这时患者需要整理好心情,恢复健康的生活作息;2、妊娠高血压、糖尿病会导致耳鸣,这时患者需要到内科或是妇科调整好基础疾病,再进行休息调整。最后治疗孕妇耳鸣时切记不能随意用药。

孕期耳鸣会影响胎儿吗?

孕期耳鸣是否会影响胎儿需要看具体病因:1、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引起的耳鸣,需要进行内科调整,如果调理不当胎儿会受到影响;2、情绪焦虑、失眠引起的耳鸣,一般不影响胎儿,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影响胎儿,所以不能单一的分析耳鸣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耳鸣会导致聋吗?

耳鸣会导致听力下降。耳鸣有两种类型:1、早期出现的耳鸣,实际是在提醒患者神经系统正在受到破坏,同时有可能伴有听力下降;2、长期的耳鸣,是由于神经异常放电导致的。所以郑雅丽医生建议患者出现耳鸣症状及时进行耳部检查,并对症治疗。

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理和心理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所以即使出现耳鸣的情况,可能是心里作祟,要经常监测血压,看看身体有没有器质上的毛病,要是没有的话就可以安心养胎了,平时不要胡思乱想。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因素会导致耳鸣?

在生活中,可以导致耳鸣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日子里面还是要注意保护耳朵,要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以后也好避免,为此,家……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原因有哪些

神经性耳鸣不同于普通耳鸣,耳鸣检测要排除掉中耳、外耳疾病导致的耳鸣,神经性耳鸣检测常查出有听力伤害,患者要谨慎对待。神经性耳鸣主要是由耳……详细>>

耳鸣会遗传吗 四个因素让耳鸣找上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引起耳鸣?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发病原因大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人们听觉功能发生紊乱,就容易形成耳鸣的现象,耳鸣危害范围波及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随年龄的增长,因身体衰竭,听觉神……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