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2014-08-06 02:29:1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除了自身因素外,外部影响也占很大比例。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怎样出现?耳鸣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症状,神经性耳鸣也是耳鸣中比较常发生的症状,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改变,环境和噪声污染的加剧等原因,耳鸣的发病率逐渐升高,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怎样出现?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1、外耳疾病就是引发耳鸣出现的一种病况,像是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还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状也会发生耳鸣的而出现,像是鼓膜穿孔、耳硬化症这些的原因一定要避免,耳疾的出现一定要及早的治疗。

2、还有血管的问题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像是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等问题,耳鸣的发生也就会出现了,所以尽量就要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

3、还与一些全身性的疾病,老年人比较易得,所以此类耳鸣的发生,老年人比较易患,像一些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疾病出现,可以先治疗疾病的状况,以免发生别的问题的形成。

4、还要避免一些耳毒性药物,有的药物可能会引起耳部疾病的发生,所以尽量避免。

5、还要注意睡眠,不要过度疲劳、有时熬夜加班会引起睡眠不足、导致精神不好,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6、日常生活中周边的噪声一定要避而远之,不要长时间的接触噪音,这样会影响耳部的听觉神经,从而影响到听力,导致耳鸣的发生。

7、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要改正,常喝咖啡还有浓茶对于健康都不好,还有酒精和长期的吸烟也会不好,所以这些都要及时的更正,戒掉坏习惯。

女性经期发生耳鸣是由什么引起的

(1)肝胆气火上逆:肝与胆相表里,足少阳胆经上循于耳,下络于肝。若素常肝火偏旺,或情志内伤,肝郁化火,经行之际,肝火更旺,气火循经上扰,遂成本症。

(2)脾胃痰火上升:饮食失节,过食厚味,损伤脾胃,聚湿化热,酿成痰火,经行冲气充盛,痰火随冲气上炎,壅阻清窍,因而发生本症。

(3)肾虚髓海空虚:肾虚精亏,髓海空虚,月经来潮更损阴精,不能上濡清窍而引起耳鸣耳聋。

(4)气血不足:素常脾胃虚弱,气血化源不足,月经来潮,气血下注冲任,不能上奉于耳,充养清窍而出现耳鸣耳聋。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性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学界对神经性耳鸣的病因一直莫衷一是,不过在主要病因上基本当成了共识,那就是某种因素引起听神经末梢功能紊乱而……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病因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朵转化声音能量的功能因年龄而退化,或因噪音使耳朵受伤害而功能减退,“副产品”就会被吸纳得更多,变得更响亮,甚至在……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原因有哪些

神经性耳鸣不同于普通耳鸣,耳鸣检测要排除掉中耳、外耳疾病导致的耳鸣,神经性耳鸣检测常查出有听力伤害,患者要谨慎对待。神经性耳鸣主要是由耳……详细>>

引起神经性耳鸣的原因

所谓的神经性耳鸣,就是指在没有受到任何外界条件的刺激下产生的耳鸣的现象,患了耳鸣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耳聋、眩晕等。详细>>

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有哪些呢

耳鸣的原因: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