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耳朵里长痘痘怎么办? 5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2019-02-04 07:32:48      

一些人会因为耳朵里长痘痘而感到烦恼,觉得这很奇怪,脸上和背上有可能会长痘痘,为什么耳朵也会长痘痘呢?按一按还会觉得有些疼痛,耳朵里长了痘痘,总让人觉得别扭不舒服,看上去也十分不美观,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消除它的办法吧。

耳朵里长痘痘怎么办?5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一、及时清理耳朵

大家对清理身体和面部都十分重视,但对于耳朵可能会有些许忽视。也许是因为他的形体构造,让人觉得不那么方便进行清理,于是有时就忽视了它。可这样是不可取的,耳朵的油脂分泌也是很旺盛的,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皮脂积累过多,就会伤害耳朵。所以我们一定要勤加清理,在洗脸或洗澡时都可以用毛巾擦拭耳朵,避免耳朵内部油脂积累过多。

二、不用手碰痘痘

耳朵里长了痘痘,有一些人会觉得不舒服,就会用手不停的挤压痘痘,想要把里面的脓水挤出来。这样是不可取的,大力的挤压痘痘会加剧疼痛,还有可能使伤口发炎或使炎症范围扩大,因为手上附着了许多的细菌,对于伤口是很不利的。

三、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耳朵里长痘痘的时候,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利于排毒。不要因为贪吃而去吃一些太过于酸辣或油脂太多的食物,这会促进人体油脂的分泌,也有可能会引发上火,会加重病情,影响患处的愈合。

四、及时就医

耳朵里长痘痘,还有可能是因为耳部的一些疾病。有关于耳朵的疾病,例如外耳道炎,就会引起耳道流脓,进而导致耳朵长痘。这个时候应该服用一些消炎药,具体的需要遵从医生的安排。

五、保证充足的睡眠

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给人体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如今社会,熬夜似乎成为了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可这却会大大损害我们的健康,是万万不可取的。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损害我们的内脏,造成肾虚,进而导致身体内虚火上升,口耳生疮。

温馨提示

当耳朵内长有脓包时,我们还可以多喝凉茶,多吃蔬果来缓解病症。小小的脓包不仅会使人看上去不美观洁净,它还是我们身体向我们发出的信号,我们应该重视它,找出原因后积极进行治疗。好的身体是我们创造一切的前提。

(责任编辑: )

遇到耳朵长痘怎么办 你该了解下

耳朵出现长痘痘的现象是很常见的,很多的人都会在出现长痘痘后用手去抠,但是这样的现象会导致感染的情况发生的,因为手上本身就有很多的细菌,还……详细>>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对于耳鸣的一些症状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些的,这样那个我们在得知耳鸣的在时候才能判断具体的情况是不是属于耳……详细>>

耳朵长痘可能是上火导致 耳朵长痘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耳朵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器官,我们借助它来聆听外界的声音与他人交流,是我们获得信息的重要途径。有些人有时会发现耳朵靠近耳垂的位置长了一个硬疙……详细>>

耳朵里面痛伴有耳鸣小心中耳炎

耳朵是我们唯一的听力器官,当它出现疼痛时要引起警惕,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中耳炎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得了咽炎应该怎么办? 4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咽炎主要病因是因为细菌感染,它可能是由于生活中粉尘、刺激性气体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引起的,也或者是由于患者经常去公共场合,他人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