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

2015-09-24 23:15: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对于耳鸣的一些症状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些的,这样那个我们在得知耳鸣的在时候才能判断具体的情况是不是属于耳鸣的本身的症状,还是其他的一些症状。

耳鸣的检查方法

⒈检查

耳鸣多为一种主观感觉,难以检测,但可以用纯音听力计进行频率匹配及响度平衡的方法测出耳鸣的强度和频率。

客观性耳鸣可用助听器或听诊器检查。若怀疑有腭肌阵挛者,可利用肌电图检查,将电极放人肌肉内,记肌肉活动时电位改变与耳鸣的关系。

X线血管造影有助诊断血管畸形、动静脉屡、血管分布等。颈椎x线片可检查有无骨质增生压迫血管。X线断层片、CT头颅扫描以除外颅内病变。

⒉病史

详细询问以往耳部及全身各个系统的疾病史,如使用耳毒性药物史、伤史、中耳炎史等皆对耳鸣的诊断有重要价值。另外,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年龄和性别

小儿发病少,青春期发病率高,岁以后少,老年人又高。很显然老年人发病率高是与动脉硬化和神经退变有关侧别和性别无大差异

②起病方式

发病急骤者,在传导系统中以咽鼓管阻塞、急性中耳炎等多见;在感音系统中以外伤、中毒、爆震、美尼埃病多见。起病缓慢者,多与全身性疾病有关。

③耳鸣音色

低音调耳鸣,多为传音系统病变。高音调耳鸣,多在迷路、听神经、中枢病变时发生。但有时也有相反的现象。

④耳鸣的持续性和间歇性

持续性耳鸣般发生在感音神经部分。间歇性多为传音性。

小孩耳朵里面疼耳鸣,上面介绍了关于耳鸣的检查和确诊的情况,那么我们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的检查确诊患者的具体的情况是不是属于耳鸣的症状,这样那个我们才能及时的采取治疗的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里面痛 耳鸣

人是用耳朵听到声音的,听觉系统是非常复杂的一个系统,如果耳朵受了伤害就会出现带来疼痛的症状,其次就是出现听力下降。耳内疼痛大多是外界因素……详细>>

耳朵里面痛伴有耳鸣小心中耳炎

耳朵是我们唯一的听力器官,当它出现疼痛时要引起警惕,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中耳炎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小孩油耳朵屎会耳鸣吗

耵聍聆栓塞外耳道后,如果它较小,与外耳道之间尚有缝隙,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病儿有时主诉耳朵不适。如果叮聆较大,会起到隔声的作用,病儿会出现……详细>>

右边耳朵耳鸣

在患者的饮食方面:患有耳鸣患者的膜迷路多是处于积水的状态,内淋巴理化特性较多呈钠高钾低状态,因此,在饮食方面应选用两高两低特点的饮食,即……详细>>

抠耳朵与耳鸣

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掏耳朵是很多平时的一个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掏耳朵的方式并不对,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怎样才是正确的掏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