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常见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2012-07-17 11:27:16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鼻窦炎的症状有很多,表现复杂。不同的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各不相同。该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一旦发病应及时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控制病情的发展,得到有效的治疗效果。所以多年了解一些鼻窦炎的症状,对该疾病的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那么,常见鼻窦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症状一、鼻窦炎的常见症状有很多,流黄脓鼻涕就属于其中一种。当患者的鼻窦发炎后会造成窦口堵塞,鼻窦粘膜无法正常的同期引流,使的鼻窦内的一些细菌、病毒强势的滋生起来,从而流出黄色或黄绿色的脓性鼻涕,量多少不定。

  症状二、间歇性头痛:这是鼻窦炎的常见症状之一,一旦发病就会出现鼻癌的症状,容易造成人体的血氧浓度降低和鼻窦粘膜上的三叉神经受到刺激,都会导致头颈部肌肉持续性紧张收缩而引起头痛。常表现为钝痛或头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间轻。

  症状三、经常鼻塞:患上鼻窦炎的人们经常会出现鼻塞的症状,而轻重不登。其发病大多是由鼻窦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

  症状四、耳聋、耳鸣、嗅觉减退:当鼻窦炎的病情发展严重时,还会引起耳聋、耳鸣、嗅觉减退等症状。因为人体的五官是相通的,鼻窦炎产生的脓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患者会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进入咽鼓管,也可有耳鸣、耳聋等症状。若慢性筛窦炎常与慢性上颌窦炎合并存在,除有一般慢性化脓性鼻窦炎的症状外,嗅觉减退较明显。

  常见鼻窦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果发现有以上症状出现,应及时接受治疗。不可拖延时间,以免延误了治疗,就会导致病情的加重,这样给患者也会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鼻窦炎常继发于上感或急性鼻炎,这时原有症状加重,出现畏寒、发热、食欲不振、便秘、周身不适等。小儿可发生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 详细>>

常见的鼻窦炎症状是哪些

鼻窦炎的临床症状有哪些?鼻窦炎是常见的鼻科疾病,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经常由各种鼻炎逐渐形成,可有脓涕、头痛、鼻塞等症状出现。那么常……详细>>

缓解鼻窦炎怎么用药治疗?有哪些常见药物?

鼻窦炎通常是由感染引起的鼻窦内层炎症引起的。治疗通常是自我护理和家庭疗法,因为致病因子通常是感冒或流感病毒,所以一般没有特定的药物。详细>>

鼻窦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鼻窦炎是常见的鼻部疾病,中医上将鼻窦炎称之为‘鼻渊’。也就是常说的疑难疾病的医生,所以只有了解鼻窦炎的常识,我们在才能够在治疗鼻窦炎的时……详细>>

鼻窦炎患者常见的症状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此为鼻窦炎常见症状,可为单侧性或两侧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后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诉为“痰多&rd……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