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3-05-05 10:26:2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鼻窦炎常继发于上感或急性鼻炎,这时原有症状加重,出现畏寒、发热、食欲不振、便秘、周身不适等。小儿可发生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

  多可出现—侧持续性、偶可发生双侧持续性鼻塞。

  患者脓鼻涕增多且不易擤尽,如向后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时,刺激咽、喉粘膜,引起发库、咳嗽和咳痰,甚至恶心。

  前额部疼,晨起轻,午后重。还可能有面颊部胀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颌窦炎。

  晨起感前额部疼,渐浙加重,午后减轻,至晚间全部消失,这可能是额窦炎。

  头痛较轻,局限于内眦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头顶部,多虫筛窦炎引起。

  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观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可能是蝶窦炎。

  慢性鼻窦炎除鼻塞、流涕、头痛等症状外,还有如下特点:头痛较轻,一般多属闷痛、钝痛。嗅觉减退或消失。休息、滴鼻药、蒸汽吸入或鼻腔通气引流后头痛可减轻。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的症状及治疗:鼻窦炎一般会有哪些症状

我们对一些鼻窦炎、鼻息肉等比较常见的耳鼻喉疾病比较熟悉,但是鼻窦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鼻窦炎吃什么药?鼻窦炎偏方?它也是鼻窦炎的一种分……详细>>

常见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的常见症状有很多,流黄脓鼻涕就属于其中一种。当患者的鼻窦发炎后会造成窦口堵塞,鼻窦粘膜无法正常的同期引流,使的鼻窦内的一些细菌、病……详细>>

抵抗力下降或致鼻窦炎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说鼻窦炎,但是很少人知道鼻窦炎到底是个什么病,到底什么是鼻窦炎?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鼻窦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鼻窦炎为什么引起头痛?

鼻窦炎的发生主要是鼻窦因感染产生的炎症反应。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后,鼻窦内的粘膜下血管扩张充血,导致鼻窦内水肿。鼻窦内有丰富的神经,水……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指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是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影响人们生活质量。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鼻窦炎比较常见,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