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这3种症状很常见!

2019-08-21 07:27:23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鼻腔炎症疾病,主要发作部位为鼻窦,但是随着病情恶化,炎症蔓延,可累及其他鼻腔部位,引发更严重的鼻窦炎病情。而鼻窦炎会引发患者出现很多疾症状,导致人们日常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产生极大的困扰。因此患者只有根据鼻窦炎具体疾病症状来及时发现病情,在病情初期即能接受更加及时的治疗措施,即可快速稳定鼻窦炎疾病,避免病情发展,导致鼻窦炎治疗难度加大。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这3种症状很常见!

1、分泌物明显增多

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暖,导致人体受寒,这容易出现鼻涕症状,但是常见的鼻涕状态应该是透明水状的。而鼻窦炎患者受炎症病情影响,鼻腔分泌物中含有更多细菌群,因此分泌物多为黏稠状态,而且颜色一般是青色或黄色。随着鼻窦炎病情加重,这种鼻腔分泌物增多,就会出现分泌物倒流入喉咙部位,形成痰液,容易诱发喉咙感染,而且也更容易诱发呼吸系统不畅,引发咳嗽症状,产生更多的不利影响。所以鼻窦炎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能控制病症严重程度。

2、鼻塞

鼻塞症状很常见,如果存在鼻腔干燥、空气质量、感冒等影响情况,很容易诱发鼻塞症状出现。因此,即便是鼻窦炎引发的鼻塞症状也很容易被忽视。鼻窦炎引发的鼻塞症状表现为单侧或双侧堵塞,导致无法自由的呼吸,出现张嘴呼吸现象,所以与常见的鼻塞症状没有较大差异,但是长期存在鼻塞问题,更容易通过口腔吸入更多细菌,容易引发感染病症。

3、鼻部和咽喉部有刺痛感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因为鼻窦炎会引发更多的分泌物出现,从而刺激鼻腔、喉咙部位,引发明显的咳嗽症状,所以鼻腔、咽喉部位更容易出现损伤状态,引发明显的异物感、刺痛感。而且鼻窦炎病情发作时还会出现干燥症状,这也是鼻窦炎会引发刺痛感的主要原因。

鼻窦炎的疾病症状很常见,很多其他身体异常情况也可能诱发这些病症,因此如果出现这些疾病症状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就医接受专业的诊断,确诊病情后及早接受治疗,这更能够把握好治疗的最佳时机,尽快治愈鼻窦炎疾病,减少鼻窦炎症状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的症状表现 鼻窦炎的症状 鼻窦炎

为什么会得鼻窦炎?5大常见症状你应了解!

鼻窦是鼻腔中充满空气和产生粘液的骨质小腔,有助于保持鼻腔通道免受过敏原和污染物的影响。鼻窦炎是腔组织的炎症。在某些情况下,鼻窦肿胀阻塞了……详细>>

鼻窦炎常见症状是什么

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详细>>

鼻窦炎有5大危害 怎么样治疗鼻窦炎效果好?

鼻窦炎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常见疾病,而且鼻窦炎的发生带有很大的危害性,而且这个疾病也是一种很严重的无关疾病,得了鼻窦炎之后呢,鼻子肯定也会……详细>>

鼻窦炎有哪些特殊类型?如何治疗?

鼻窦炎,也称为鼻窦感染,是一种鼻窦炎症导致一系列症状的粘膜炎症,常见症状包括鼻粘稠,鼻塞,面部疼痛,其他症状和体征可能包括发烧,头痛,嗅……详细>>

鼻子不通气是鼻窦炎常见症状

慢性鼻窦炎最恼人的症状是流不完的脓鼻涕、鼻子不通引起呼吸不畅、咳嗽、嗅觉丧失、头痛、牙疼、耳朵疼、前额肿胀或有压迫感等等。久而久之,患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