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分娩镇痛针一般在开几指后进行?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2020-05-31 20:13:17      

分娩时由于孕妇常常疼痛难忍,需要进行一定的镇痛处理,往往就是给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对局部的疼痛进行有效缓解,这种缓解仅限于一定程度上的止痛,不一定能为病人完全解除痛苦。关于分娩镇痛针一般在开几指后进行以及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等具体问题,就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姚小丽来为我们进行一一解答。

分娩镇痛针一般在开几指后进行?

分娩镇痛针,国外的观点是只要肚子疼,有需求就可以打分娩镇痛针,但是国内的很多中心觉得如果针打太早,会拉长产程,一般建议2到3公分之后开始打分娩镇痛针,效果比较理想,宫口慢慢张开过程当中疼痛会轻一些,很多病人是可以忍受的,不需要对分娩时的疼痛感到非常恐惧。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无痛分娩对疼痛的缓解是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发挥作用的,不一定能达到不痛,如果是硬膜外阵痛分娩,绝大部分可以达到减轻疼痛的作用,有极个别痛阈比较低的病人,会比没打针之前要减轻很多,但是还是有轻微的痛感,不能达到完全不痛的程度,大部分病人可以,小部分病人还是会有一点觉得痛,但是会比没打针之前轻很多。

打了无痛分娩针还会不会引起腰疼?

打了无痛分娩针不会引起腰疼。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认为打了腰硬联合麻后,很少会引起腰痛,因为针很小,刺不破腰椎间的韧带,一个很小的孔,不会影响腰痛,产后腰痛实际上与怀孕激素的水平升高、肌肉韧带松弛、产后姿势的不正确、腰部承力作用比较大等各方面的情况有关。

无痛分娩是对人体损伤很小的一种镇痛手段,一般不容易造成后遗症或者严重的痛苦的出现。使用后具体的止痛作用是因人而异的,不能追求完全解除痛感,但通常无痛分娩针的效果还是较为理性,正常情况下可以放心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姚小丽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及各种产科急危重症的防治与急救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的效果 分娩镇痛针 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是怎么回事?是否真的无痛?

都知道生产时遭受的阵痛是10级疼痛,每一位做母亲的都非常的不容易。因为不同的女性对于疼痛的耐受能力是不同的,所以有些女性选择无痛分娩。无……详细>>

什么是分娩镇痛?分娩镇痛有什么禁忌症吗?

在生产过程中,孕妇会承受极大的痛苦,因此介入麻醉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的镇痛方式已经被逐渐淘汰,新型的分娩阵痛……详细>>

胎儿臀位可以顺产吗?什么是无痛分娩针?

无痛分娩是使用各种方法对分娩出现的疼痛进行缓解的办法。通常是用于剖宫产中,是对患者进行麻醉来减轻痛感。出现胎儿的体位不正情况时,常常导致……详细>>

无痛分娩好处多请放心享用

无痛分娩采用硬膜外麻醉,医生在分娩妈妈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这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详细>>

足跟痛时可以吃止痛药吗?跟痛症打封闭针效果好吗?

足跟痛并不单纯是走路疼痛那么简单,很多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也会诱发较为严重的足跟疼痛症状。那么,足跟痛发展至严重的……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