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无痛分娩好处多请放心享用

2014-09-15 10:20: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无痛分娩的好处1、安全

无痛分娩采用硬膜外麻醉,医生在分娩妈妈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这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

无痛分娩的好处2、方便

当宫口开到三指时通过已经放置的药管给药,分娩妈妈带着药管可以到处活动,因此很方便。

无痛分娩的好处3、药效持久

大约在给药10分钟后,分娩的妈妈就感觉不到宫缩的强烈阵痛了,能感觉到的疼痛就好似是来月经时轻微的腹痛。医生打一次药,药效大约持续一个半小时,甚至更长,待有了疼痛感觉后继续打药,如此往复,直至分娩结束。

无痛分娩的好处4、适合人群广

大多数分娩妈妈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但是如有妊娠合并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准妈妈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好处5、不用进手术室

无痛分娩的全过程是由麻醉医生和妇产科医生合作完成的,正常的无痛分娩在产房中即可进行,无需进手术室操作。

虽然以止痛为目的的无痛分娩可以令分娩妈妈十分满意,但无痛分娩需要麻醉师全程陪护,少则2小时,多则12小时而且,万一生不下来,还要进行剖腹产。

这是一项简单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无痛分娩好处很多,准妈妈可以放心享用无痛分娩。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是怎么回事?是否真的无痛?

都知道生产时遭受的阵痛是10级疼痛,每一位做母亲的都非常的不容易。因为不同的女性对于疼痛的耐受能力是不同的,所以有些女性选择无痛分娩。无……详细>>

五招教你缓解分娩疼痛 准妈妈生产前有7忌

十月怀胎,终于到了分娩的时刻了,准妈妈们肯定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于即将与宝宝见面了,但是又因为不知道真实的分娩过程,难免会有些紧张。而且……详细>>

如何减轻分娩疼痛呢?这几个方法可减轻痛苦

说起分娩的疼痛,准妈妈大多是有些害怕的。因为,听说分娩会很痛,而且这种疼痛的厉害程度,可能会胜过准妈妈以前的一切疼痛体验。详细>>

吃什么对乳房有好处?乳房疼痛的原因

女性会感到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女性的不同年龄段里都有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这是由于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详细>>

“事后”到底要不要洗澡?这三个好处意想不到

众所周知性生活前后都要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前洗澡能够防止病原体进入生殖器官,性生活后及时洗澡,能够去除粘附在生殖器官的细菌,性生活后洗澡……详细>>

  • 祝杏珍

  • 谢红斌

  • 原本旭

  • 冯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