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胎儿臀位可以顺产吗?什么是无痛分娩针?

2020-05-31 20:01:28      

无痛分娩是使用各种方法对分娩出现的疼痛进行缓解的办法。通常是用于剖宫产中,对患者进行麻醉来减轻痛感。出现胎儿体位不正的情况时,常常导致分娩困难,加大了顺产的难度,这种情况为了保证顺利的分娩往往会改为剖宫产来进行。针对胎儿臀位可以顺产吗和什么是无痛分娩针等具体问题,就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姚小丽来为我们进行讲解。

胎儿臀位可以顺产吗?

胎儿臀位能不能顺产要看情况,在一定条件下也能够顺产,如果胎儿体重在七斤以内,骨盆条件好、宫颈条件好,胎儿没有什么严重的合并症并发症、缺氧耐受率也可以,此情况可以阴道分娩,尤其是经产妇,如果产道松弛更容易成功。初产妇如果胎儿太大,或者骨盆相对狭小,可能会放宽剖宫产指征。

什么是无痛分娩针?

无痛分娩针是在分娩过程中对孕妇使用的局部麻醉处理,无痛分娩针也称硬膜外麻醉,如剖宫产,在腰椎部位进行麻醉,它的药量不一样,打之后只影响感觉,但不影响运动,病人只是痛的感觉明显减轻,但是宫口一样会开张,进行生产的时候一样可以用力。

打无痛分娩针有副作用吗?

注射无痛分娩针的副作用几乎没有。硬膜外阵痛是手术操作,任何手术操作都有会有一定的并发症,按照正常正规操作手续来做,发生几率很低,但也会有个别合并症和并发症发生,一旦发生就要及时观察,进行积极处理,防止留下不良并发症。

一般的胎儿体位异常可以根据是否会造成影响来判断是不是需要进行干预和处理,适当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理有利于安全地进行分娩。无痛分娩分为药物性和非药物性两种,并不是使用无痛分娩的处理就会对疼痛有明显的缓解,孕妇可能由于长时间的分娩带来巨大的痛苦从而需要对孕妇使用无痛分娩针来进行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姚小丽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及各种产科急危重症的防治与急救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针 顺产 胎儿臀位

分娩镇痛针一般在开几指后进行?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分娩时由于孕妇常常疼痛难忍,需要进行一定的镇痛处理,往往就是给孕妇大无痛分娩针,对于局部的疼痛进行有效缓解,这种缓解仅限于一定程度上的止……详细>>

无痛分娩是怎么回事?是否真的无痛?

都知道生产时遭受的阵痛是10级疼痛,每一位做母亲的都非常的不容易。因为不同的女性对于疼痛的耐受能力是不同的,所以有些女性选择无痛分娩。无……详细>>

无痛分娩好处多请放心享用

无痛分娩采用硬膜外麻醉,医生在分娩妈妈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这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详细>>

胎儿脐带绕颈的原因是什么?胎儿臀位怎么纠正?

脐带绕颈是在产科出现的常见情况,是新生儿由于体位问题使得脐带缠绕于颈部导致的,一般只要不用力对脐带进行拉扯、不影响到脐带的血液循环,就不……详细>>

小三阳孕妇能顺产吗 小三阳孕妇分娩方法建议

乙肝会通过母婴传播、医源性传播、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等,这些都是乙肝病毒传播最主要的方式,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怀孕怎么办?如何预防母婴传播……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