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什么是分娩镇痛?分娩镇痛有什么禁忌症吗?

2020-05-11 15:38:36      

在生产过程中,孕妇会承受极大的痛苦,因此介入麻醉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的镇痛方式已经被逐渐淘汰,新型的分娩阵痛正在不断投入使用。那么究竟分娩阵痛的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常见方式;分娩阵痛后孕妇身体会产生哪些异常变化,是否会影响产后哺乳,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春华为我们详细分析一下。

什么是分娩镇痛?

分娩镇痛是一种减轻孕妇分娩疼痛的方式。分娩镇痛采用了镇痛技术,让产妇的疼痛得到有效的缓解,在没有疼痛或者是轻微疼痛的情况下,产妇能够保持清醒,保持有生孩子的正常产力,增加顺产的机会,减少因为过度疼痛而强烈要求剖宫产的几率。

分娩镇痛有什么禁忌症吗?

分娩镇痛的禁忌症包括凝血功能障碍、穿刺部位感染、全身感染、难治性低血压、大出血、宫缩乏力、药物过敏等。另外,有颅脑方面疾病、肺动脉高压、上呼吸道炎症、水肿的患者,也不适合分娩镇痛。

分娩镇痛后可以立即喂奶吗?

分娩镇痛后可以立即喂奶。在胎儿出生之后应该将母子进行早期接触,以增加母子之间的感情。而部分进行分娩镇痛分娩的人,担心分娩镇痛的药物会不会影响到宝宝。家长不用太担心,因为分娩镇痛的药物几乎对宝宝没有影响。

刘春华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分娩镇痛的禁忌症,但在实际应用中发现,患有以上禁忌症的患者通常不会建议怀孕,因此患者有无需过度担心。按照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分娩阵痛对患者造成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而且会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患者。因此,患者不要有精神压力,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自己的镇痛方式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刘春华
擅长疾病:
椎管内麻醉、气管插管全麻和神经阻滞等,尤其擅长小儿麻醉及危重症患者的麻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分娩镇痛针一般在开几指后进行?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分娩时由于孕妇常常疼痛难忍,需要进行一定的镇痛处理,往往就是给孕妇大无痛分娩针,对于局部的疼痛进行有效缓解,这种缓解仅限于一定程度上的止……详细>>

分娩一般会持续多长时间?经产妇分娩时间会更短吗?

分娩对于产妇来说是最后的也是最重要和关键的一步。在分娩时产妇会面临着身体和心理上的两重压力,分娩的过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那么分娩的全过程……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禁忌症

胃镜检查是常见的影像检查方法,而胃镜检查的原理是怎样的,并没有很多人了解。为了能够更好的做胃镜检查,还需要知道的就是胃镜检查的禁忌症都有……详细>>

分娩方式受视力限制?高度近视的孕妇应慎重!

分娩是女性一生中最为关键的时刻,此过程中可能面临着许多未知的风险。分娩的主要方式是顺产和剖腹产,分娩方式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包括视力……详细>>

分析种植牙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从全身状况来看,必须是全身情况良好身心健康的成年人、或骨和牙齿发育已定型的青年人,无各类脏器的器质性疾病和骨质疏松症。局部需要的条件是,……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