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早产儿出院后该怎么护理

2020-05-21 10:40:07      

近年来早产儿的发生率仍在攀升,而在我国新生儿人口基数大,早产儿的数量不可忽视。面对脆弱的早产儿我们需要的是对其精心的护理,其中妥善对早产儿进行科学喂养便十分关键,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韩莎莎,为我们讲解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早产儿出院后该怎么护理?

早产儿奶粉一般吃多久?

医生会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建议家属换合适的奶粉,早产儿奶粉一般吃到体重达到纠正胎龄后同胎龄宝宝体重的第10百分位数以上,就可以换成早产儿出院后的配方奶粉。宝宝体重达到纠正胎龄后,同胎龄儿第10百分位数,可以换成早产儿出院后的配方奶粉,如果达到同胎龄儿第25百分位数,就可以换成普通的足月儿奶粉了。

早产儿出院后怎么护理?

早产出院后需要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1、室温最好控制在24℃-26℃左右,湿度最好50%~60%,每天开窗通风换气。 2、喂养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喂养。 3、给宝宝洗澡水温控制在38℃到40℃,用清水洗澡即可 。 4、亲属患有呼吸道疾病一定要戴口罩尽量隔离,避免感染。 5、出院之后要定期随访。

早产儿长大以后的能否和正常人一样?

不一定,副主任医师韩莎莎告诉我们,能否恢复要看每个早产儿具体的情况。 1、如果宝宝住院期间没有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出院的时候定期随访且没有发现生长和发育的异常。 2、当然也有一部分早产儿,在长大以后可能会落下一些后遗症。新生儿疾病筛查一般情况下有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亢进、苯丙酮酸尿症、智力筛查、心肝肾等内脏功能筛查。

母乳被认为是婴儿喂养中最自然与最安全的食物,不仅富含营养还有着不少抗体,能帮助婴儿增强免疫力,但对于某些刚出生早产儿来说,母乳暂时不适合其直接用来补充营养,早产儿如何进行正确且科学地喂养需要听遵专业医生的建议,最后通过评估早产儿的身体状况来构建合理的喂养方案。

本文指导医生:
韩莎莎
擅长疾病:
新生儿危重症救治,特别是早产儿的管理;儿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及保健。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早产儿保温箱的出院标准是什么?早产儿需要母乳喂养吗?

早产儿主要是指妊娠达28周但分娩不足37周的儿童,主要与感染、母体应激状态和宫腔过度扩张等因素有关。由于早产儿出生时体重轻,器官和适应能……详细>>

什么是早产儿?早产儿有哪些特点

早产儿由于其较短的妊娠时间使得宝宝的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弱,如果营养方面补给出现问题,极易造成营养不良、生长迟缓、智力发育缓慢等问题,但……详细>>

早产儿有哪些并发症?早产儿出院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我国早产儿的发生率仅有7.1%,但由于我国新生儿人口基数大,且发生率仍呈递增趋势,早产儿的数量不可低估。我们都知道早产儿由于先天各项器……详细>>

早产儿如何警惕吸氧失明

怀胎十月的宝宝向来是正常的,可是有些孕妈妈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早产,那么早产儿就面临着很多问题,特别是需要吸氧的宝宝。详细>>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严重吗?怎么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多发生于早产儿,特别是孕周不足36周的低体重儿,并且有效的治疗窗非常窄,护理的难度较大,治疗的预后一般较差,且后果比较严……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